注册

中关村U30发起国内首只青年创投基金


来源:新京报网

新京报讯(记者曹忆蕾)1月7日,中关村U30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起了“中关村U30基业长青创投基金”。据悉,这是国内首只专注服务于30岁一线优秀青年创业者的创投基金。该

新京报讯(记者曹忆蕾)1月7日,中关村U30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起了“中关村U30基业长青创投基金”。据悉,这是国内首只专注服务于30岁一线优秀青年创业者的创投基金。

该基金计划在未来的30年内,每年推选出30位具备成功创业潜质和基业长青能力的30岁一线青年创业者,为他们提供从导师、资源、团队建设到资金支持的服务。基金预计每年投资额为6000万元,30年将达18亿元人民币。

中关村大河资本管理合伙人陈剑峰介绍,中关村U30基业长青创投基金的存续期长达30年(连续运作六期、每期5+3),突出模式是扶持和投资“人”,而不是“项目”。在运作模式上,强调了公益性和商业性的并重。

中关村U30发起于2015年7月15日,该活动以中关村为核心向外辐射,面向30岁一线创业者及团队,通过季度寻找、年度寻找等环节,搭建青年与创业导师展示交流、资源对接等平台。

据悉,中关村U30已经举办了四次季赛,一次年度决赛,累计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位创业者报名参赛,创业领域覆盖TMT、健康、教育、金融、旅游、社交、生活服务、营销服务、新媒体等行业。最终,速感科技、无二之旅等31位选手获得2015-2016年度中关村U30荣誉称号。

据了解,中关村U30的评价视角是“人”本身,主要着眼于寻找能够代表青年创业群体发展方向和趋势的创业者。评判要求包括创新精神、创业素养和创业经历。

2017年,中关村U30将面向海内外优秀企业家、知名投资人发起一项“创业导师时间众筹计划”。每位创业导师众筹“创业者辅导时间”,每年付出2个小时时间,给入选的青年创业者(或创业团队)面对面辅导交流,解答创业困惑。

首批加入“创业导师时间众筹计划”的导师有王小兰、徐井宏、郭信平、沈康麒、肖庆平、谭左亭、陈剑峰、王童等企业家和投资人。

[责任编辑:葛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