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雅虎将更名为Altaba Inc 转型成为投资公司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根据雅虎提交的资料显示,公司出售核心业务之后,雅虎CEO梅耶尔与公司联合创始人大卫·费罗(David Filo)将会退出董事会,雅虎名字也会变成Altaba。雅虎1月9日宣布,在公司将核

根据雅虎提交的资料显示,公司出售核心业务之后,雅虎CEO梅耶尔与公司联合创始人大卫·费罗(David Filo)将会退出董事会,雅虎名字也会变成Altaba。

雅虎1月9日宣布,在公司将核心业务出售给Verizon通讯的交易完成后,CEO玛丽莎·梅耶尔将退出董事会。同时,雅虎剩余业务将更名为Altaba Inc,转型成为一家投资公司。

2016年7月份,Verizon同意以48.3亿美元收购雅虎核心业务和房地产,收购后雅虎将被整合入Verizon旗下的美国在线,交易将在2017年年初完成。这项交易不包括雅虎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雅虎日本,以及可兑换货币和非核心专利,这些资产仍被雅虎持有。

据披露,Verizon对雅虎的收购交易完成后,雅虎剩余价值300多亿美元的资产最终将归入Altaba,Altaba除了持有这些资产外,几乎没有任何作用,实质上是一家投资公司。

由于不需要制定太多决策,所以Altaba并不需要完整的董事会,因此才将现有的雅虎董事会规模减半。梅耶尔便是退出董事会中的一个,有预计称她将很有可能在Verizon的领导下与雅虎联合创始人大卫·费罗(David Filo)共同负责雅虎业务。

上个月,雅虎披露了发生在2013年8月,超10亿用户账号被盗事件。这个全球最大的信息泄露事件一度让媒体认为,可能会影响美国运营商Verizon发出的48亿美元收购要约。Verizon高管暗示说,所有选择都是可能的,比如重新协商条款,或者放弃收购。与此同时,联邦调查人员和国会议员对这项交易也展开新的审查。

而雅虎保留业务所更的新名字Altaba更是被国内网友调侃为“阿里他爸”。究竟这一名字是怎么想出来的?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援引知情人士消息,Altaba一词或许是英文单词“alternative”(词义:备选、替代品)与阿里巴巴公司英文名“Alibaba”的结合体。

“从这个名字上可以看出雅虎究竟沦落到了什么地步。”《华盛顿邮报》评论称,“这家公司曾经是一代互联网巨头,现在基本上就是个手里拿着阿里巴巴股票的机构。”

[责任编辑:葛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