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9万人进国考首批面试名单 面试将于3月底完成


来源:新华网

2017国考笔试成绩公布,共有7.9万名考生顺利进入首批面试名单。记者了解到,面试的时间基本会在3月底完成,其中外交部、商务部的面试尤其早,外交部1月15日至20日就会进行面试。对于考生来讲,时间还是

2017国考笔试成绩公布,共有7.9万名考生顺利进入首批面试名单。记者了解到,面试的时间基本会在3月底完成,其中外交部、商务部的面试尤其早,外交部1月15日至20日就会进行面试。对于考生来讲,时间还是非常紧迫的。

中公教育专家介绍,根据历年国考面试分析,结构化面试重点考查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以及专业能力;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题的背景材料主要涉及四大类主题,即政治、社会、文化及生态。

另外,根据《招生简章》规定,8个非通用语职位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与外语水平考试成绩1:1的比例进行合成后排序;银监会、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与专业科目考试成绩1:1的比例进行合成后排序。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专业科目考试成绩各占40%、30%、30%的比例进行合成后排序。所以,对于笔试成绩较低的考生,要把如何在面试中“逆袭”作为首要任务。

■相关新闻

下周二公布京考首批面试名单

随着“国考”面试名单公布,“京考”成绩也已经“出炉”,从1月10日起,考生可以在市人保局网站上查询。据悉,首批面试名单将于1月17日发布。面试将于2月15日至2月19日完成。

2017“京考”《招考简章》中规定,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的人选名单,并在人力社保局网站上统一公布。其中,市公安局面向公安专业应届毕业生的招考职位,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与公安专业知识考试成绩1:1的比例进行合成后排序。

据了解,北京市公务员考试采取一次考试、两次招录,即二次调剂的方式,面试也有两次。对于考生来说,这样的安排无疑是好消息。一方面考生一年内拥有两次报考的机会,被录用的概率增加;另一方面考生可以依据首批招录的政策、试题等,更好地把握本年度公务员面试的趋势、考查重点、政策变化等重要内容。

需要引起考生注意的是,在2016年北京市公务员首批面试中,出现了以下两种新变化,一是在2016年3月1日上午及下午的面试中,采用的是“一拖四”材料题的形式;二是一些特殊部门,如北京市外国专家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北京分会、北京市卫计委会有追问的情况。考官随机追问,如北京市卫计委在面试考试结束后,主考官旁边的考官会随机询问考生的求学情况和家庭情况,还有的部门考官最后会用英语追问考生“你现在发展得很好,为什么跳槽”等等。此种追问形式不同于以往的结合题目进行追问的形式,追问内容与题目无关,考生应对这一细微变化给予重视。

[责任编辑:葛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