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子富愁记》开机 赖声川称最敬佩的演员是黄磊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明星在剧场演,观众在网上看,边看边评论还能决定现场演什么,这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有望在今年春季上线的全球首部剧场互动网络情景喜剧《王子富愁记》告诉你答案。这部网剧与戏剧亲密结合的新生儿由著名戏剧大师赖声

明星在剧场演,观众在网上看,边看边评论还能决定现场演什么,这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有望在今年春季上线的全球首部剧场互动网络情景喜剧《王子富愁记》告诉你答案。

这部网剧与戏剧亲密结合的新生儿由著名戏剧大师赖声川担纲总导演总编剧,夫人丁乃竺出任制作人,黄磊监制,艾美奖得主陈发中担当导演,于1月10在上海举办开机发布会,将于今年春季在优酷全网独播。

赖声川联手黄磊,背靠阿里大文娱震动半个娱乐圈

发布会现场,赖声川提到最敬佩的演员是黄磊。赖导现场讲述了他对黄磊印象最深的一件小事:第一次和黄磊合作《暗恋桃花源》的第一天排练,那天有何炅、袁泉、谢娜等人,当时赖导所在的剧组被称为5星级,结果那天有一个人在拖地,那个人就是黄磊。而对于自己为什么要拖地,黄磊是这样说的:剧场就是神圣的,排练室就是神圣的,我们第一天第一件事先把这个地拖干净,拖好。就是这样一件小事,让赖导对黄磊刮目相看,他们也因此成了非常好的合作伙伴和朋友。

回溯黄磊与赖声川的合作,始于2006年的内地版《暗恋桃花源》。如今这出戏已经巡回了十年有余,跟着父母在剧场长大的多多也已经成了自己会写剧本的小小少女。两位合作无间的戏剧人此后又联手创办了乌镇戏剧节,而《王子富愁记》无疑是他们更具突破性和开创性的全新力作。

按照情景喜剧的惯例,《王子富愁记》会邀请到哪些大牌明星来参与,也成为吊足观众胃口的重头悬念。

要知道,赖声川在圈内本就人脉广泛,现象级实验性话剧《如梦之梦》中许晴、胡歌、李宇春、马思纯、史可等都一一登台,发布会当天,黄磊、何炅、白一骢、郭麒麟、谢娜、张静初、张艺兴、以及新晋金马影后马思纯等众多当红艺人也纷纷发来对赖导新作的祝福VCR,号召力可见一斑。黄磊朋友、学生之多更无须多列举。

赖声川钦点上剧场精英班底神秘演员阵容首揭面纱

发布会现场,为了让观众感受即兴的魅力,赖声川、丁乃竺、陈发中三位幕后主创还临时创作起了剧本,与此同时,影片的主演团队首度亮相,并现场演绎了一段“压缩版”上公馆日常。几位演员全都是来自上剧场的非常年轻的演员,但是却塑造了一个个活灵活现的角色,精湛的演技让现场观众提前感受到了《王子富愁记》的专有气场。要想以话剧的形式来拍情景喜剧,演员必须能够经受得起剧场和摄影机的双重考验,这样严苛的条件下上剧场的几位年轻演员表现的相当出色,可见赖声川在选角上的眼力非常独到。

在赖声川看来,选角是巨大的学问,也是最简单的直觉。所谓学问,是指演员是否合适,往往决定了一部剧的成败。而所谓直觉,是来源于上剧场所有的演员和主创团队之间依靠一年的合作建立起来的极高默契度。以此为基础,赖声川又组织旗下班底进行了慎重的面对镜头的试镜,通过不同的观看方式,会发现同一个演员所焕发出的不同光彩。这些素材汇聚在一起,成了赖声川“直觉”的依据。

《王子富愁记》的剧本是边拍边创作,也就是说,在剧本尚未成型的时候就定下了演员。这就让这部剧在编剧与观众保持互动之余,又多了一层火花——演员和人物之间的碰撞。在这里,人物并不是由编剧设定好所有参数交给演员完成的执行任务,而是把演员本人的个性和舞台表演风格融入其中,编、导、演各个环节合力去塑造角色。据赖声川介绍,这种强烈的互动关系,也正是《王子富愁记》有别于传统网剧的特殊性所在。

超炫玩法开启全民编剧时代优酷携手阿里影业共同打造超级网剧

除了选角十分用心之外,《王子富愁记》首创了“剧场互动网络情景剧”形式。将颠覆性地采用当天拍摄、剪辑、当天在优酷上线的模式,所以观众也拥有对内容走向的主导权。弹幕、评论、播放量等大数据将会为编剧提供参考,届时可能通过这些评论改变剧情走向,可谓开启了真正的“全民编剧”网剧时代。

优酷“超级网剧”,将打造一系列具有超前题材、超级制作、超炫玩法的网剧作品。当网剧迎来戏剧大师加盟,这部由阿里影业和优酷联动打造的超级网剧《王子富愁记》将带来无限想象。《王子富愁记》有望于今年春季在优酷独家播出。

[责任编辑:葛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