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抽检出8批次不合格手机 有你在用的吗?


来源:浙江新闻

如今,手机更新换代的速度让人目不暇接,各种新功能、新配置层出不穷,消费者换手机的频率也较以往加快了许多。”  根据本次抽检结果,宁波市市场监管局提示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手机时,除了性能和外观,还应多加关注手机的安全性。

如今,手机更新换代的速度让人目不暇接,各种新功能、新配置层出不穷,消费者换手机的频率也较以往加快了许多。而不久前,个别品牌手机自爆、自燃事故的接连曝光,让消费者认识到,选购手机,除了性能和外观,安全性也是不容忽视的一大要素。

为全面了解并掌握宁波市场手机产品质量,宁波市市场监管局于前期专门针对市售手机产品开展了一次监督抽检。本次抽检共涉及奉化、海曙、鄞州3个地区,共抽取9家手机经销单位的49批次手机商品,检测结果为合格41批次,合格率84%。

在8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涉及较多的是电气绝缘及抗电强度、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绝缘穿透、结构设计、耐异常热等安全性问题,以及辐射杂散骚扰、传导连续骚扰等电磁兼容性问题。其中涉及安全性的几个不合格项目均集中在与手机配套使用的充电器上。

“生产厂家在设计电路时未能正确理解并执行国家标准,生产的产品初次级电路间的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充电器插销尺寸等不符合绝缘要求。”宁波市市场监管局举报投诉中心负责人表示,这样的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存在触电危险。“此外,个别充电器支撑插销的外壳材料在高温情况下容易出现软化、变形,也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根据本次抽检结果,宁波市市场监管局提示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手机时,除了性能和外观,还应多加关注手机的安全性。

首先,应通过证照齐全、经营规范、信誉良好的实体店或网络电商购买,认真检查手机主机、配件、质量合格证、三包凭证、购物发票是否齐全,尤其注意手机和附带的充电器是否分别带有CCC强制认证标志;

其次,尽量选择知名度高、消费者口碑较好的品牌手机,本次检测中,以苹果、华为、OPPO、Vivo、小米等为代表的国内外一线手机品牌质量表现较好,也说明一线品牌在制造工艺、质量控制等方面相对较为成熟;

最后,在使用过程中如果需要为手机另配充电器,也应购买具备CCC认证标志的产品,注意充电器的电压、电流等参数是否与手机适配,尽量选用原装充电器,避免因兼容性问题给手机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王瑾芸]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