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砺涵汇安基金”创始人邱凌诚:做不一样的金融,给不一样的体验


来源:证券之星

”  邱:“实话说,担心多少都会有一点,但是我们做投资市场那么多年,非常清楚市场为什么不景气,以及市场能够接受什么产品。”  问:“之前就听说砺涵的业绩水平十分优秀,每月给到客户的回报都超过10%,在变幻莫测的市场当中能够做到这样的回报也确实令很多老牌的基金咋舌。

上海砺涵在成立的初期仅仅是作为工作室形式为小部分高净值客户服务,所经手和推荐的金融产品均是稳健型的、适合高净值客户的产品,但在2015年之后,许多普通的中小投资者遭受了股票的影响很大、又经过了不成熟的P2P理财频繁跑路的洗礼,许多投资者的投资理念渐渐成熟,同时上海砺涵的创始人邱凌诚也觉得这个市场时机成熟,应该要推出更先进、更成熟的金融产品成为普通的中小投资者投资选择。

砺涵汇安系列产品既在这样的情况下破壳而出,一出世便受到了不少投资者的青睐,从大门来看,作为一家以金融服务为主的公司,并没有展现的非常奢华,反而表现的相当低调和朴素,甚至让人感觉到了一丝的清新之意。

在前往交流时,创始人邱凌诚正在给投资者讲解砺涵汇安系列产品的情况,两位年轻的投资者更是让人好奇,这款产品究竟是一款怎样的产品,与目前市场上的其他金融产品究竟有多大的不同?在投资者离开之后进行了逐步加深了解。

问:“为什么砺涵汇安系列产品会受到青睐?”

邱:“其实投资者不傻,好东西拿出来,自然会有人抢着要。”

问:“目前金融投资市场并不是特别景气,甚至可以用萧条来形容,您在设计砺涵汇安系列产品的时候有没有担心过市场不认可您的产品?”

邱:“实话说,担心多少都会有一点,但是我们做投资市场那么多年,非常清楚市场为什么不景气,以及市场能够接受什么产品。就拿曾经非常火热的P2P、P2B产品来说好了,不管产品名字叫什么,都无法不去面对的两个现实问题,一是投资者不知道自己的钱投去哪里了,怎么投的,就算投了是不是自己的钱;二是那么多P2P、P2B爆雷的新闻出来,几乎没有听说过哪家爆雷的公司把投资者的资金吐出的,至少小部分的吐出来的都非常少。”

问:“您说的两点很对,现在回想一下市场的不景气,或者说投资者信心的缺失也就是由于这两点所导致的,那砺涵汇安系列的产品能够有什么不同吗?”

邱:“就从刚说的两点上来看,区别就非常大,首先我们作为投资货币市场的类基金产品,我们所有的交易操作投资者都能够实时观看,不像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产品,需要通过季报、年报来披露操作细节,比起很多P2P、P2B来说更是透明;第二就是我们的真实止损,我们整个产品的止损设置为净值的30%,但是截止到现在为止我们的浮动回撤都从来没有超过10%,相比市场上其他类型的产品来说是不是更透明更安全了?”

问:“听着是非常不错,但据我了解,原先市场上特别火热的理财产品都是号称保本保收益的,那些理财公司不断强调公司有背景有实力等等,相比上海砺涵就没有那么多宣传,客户真的能够接受不保本的浮动收益吗?”

邱:“这个问题非常尖锐,在今年年初,我们砺涵汇安的产品有过止损,止损了净值的10%,我们所有的工作人员和操盘手都非常地紧张,担心客户的撤资,但是事实告诉我们目前的客户是成熟的,他们给公司的反馈是知道公司有止损反而更放心了,就像我刚才说的,市场上别的公司爆雷了钱根本都还不出来了。至于公司的背景、实力呢,我觉得2017年是大洗牌之后的市场空窗期,游离资金非常多,投资者信心重新开始建立的一年,我们的背景实力就是用最过硬的历史业绩来说话。”

问:“之前就听说砺涵的业绩水平十分优秀,每月给到客户的回报都超过10%,在变幻莫测的市场当中能够做到这样的回报也确实令很多老牌的基金咋舌。那您公司的产品投资海外的货币市场有担心过政策收紧之后所可能发生的问题嘛?”

邱:“政策怎么样其实谁都说不好,2015年政策要去杠杆了,股票来股灾了,我们只能说做好绝佳的应对措施,但就目前来看,海外投资的通道只会逐渐放开和成熟,因此我们对市场或者政策都是充满信心的。”

随后邱总也展示了上海砺涵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在他们的微信公众号上面也是可以感受到公司的客观、专业、审慎的态度,每个月都会公布当月的业绩报告,从数月的报告当中也能够看出上海砺涵投资的水平和实力是相当强的。

从投资者的反馈和对邱总的采访当中我们都可以隐约感受到金融投资产品市场可能要发生巨变,原先的传统的投资产品所占有的市场份额可能会逐渐减少,层出不穷的新金融产品会像雨后春笋一样,在此也提醒广大投资者在选择金融产品进行投资的同时注意风险,合理配置自己的资金才能获得最稳定的回报。

(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