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杭州电信网络诈骗涉案资金集中返还 十群众拿回百万


来源:浙江日报

浙集中返还电信网络诈骗涉案资金 10人拿回121.6万元

2月24日上午,浙江省(杭州市)反欺诈中心举行电信网络诈骗涉案资金集中返还仪式,10位受骗群众共计收到返还被骗资金121.6万元,其中最大1笔为48.9万元。

杭州某化妆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女士,拿回了这笔最大“冻结资金”。去年8月3日,张女士在上班时遭遇“冒充老总”类网络诈骗,嫌疑犯冒充公司老总给张女士QQ发消息,让其帮忙查询公司账号内的流动资金,并让其转一笔钱款到一个银行账户。因骗子使用的QQ昵称和头像与“老总”的一模一样,张女士信以为真,在没有通过电话向老总确认之下,就用公司账号将48.9万元通过网银转入对方账户。

像张女士一样,这些受骗群众主要被冒充武警采购物品、冒充公检法称其涉嫌犯罪、冒充企业老总让其转账、冒充领导向其借钱等方式被骗。他们向公安机关报警后,接警民警秉持第一时间止损、第一时间截断资金流的理念,通过进驻浙江省(杭州市)反欺诈中心的相关银行及时查询资金流向,逐级开展账户止付,将涉案资金成功冻结。

据悉,除了2月24日集中返还的冻结资金,目前,浙江省(杭州市)反欺诈中心已向中国农业银行、邮储银行等报请提交了50笔权属明确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案冻结资金,这些资金在走完审核、审批和报备程序后,也将第一时间返还给受骗群众。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