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容十分钟脸上现黑色素?义乌警方拆穿美容骗局


来源:钱江晚报

“美容师每个月固定收入2500元到3000元,提成10%,导购员没有底薪的,全靠提成,拿40%……”在杭州余杭乔司派出所里,美容院的王老板是这么招供的。民警笑笑说:前面擦的是粉底,后面擦的就是滋润皮肤的面霜啊,里面有没有掺什么东西,到底掺了什么,有待化验。

警方端掉涉嫌诈骗的美容院。

“美容师每个月固定收入2500元到3000元,提成10%,导购员没有底薪的,全靠提成,拿40%……”在杭州余杭乔司派出所里,美容院的王老板是这么招供的。

但是之前在店里他可不是这么对顾客说的。

王老板叫所有员工都这么对顾客说:我们有一种神奇的美容霜,擦在脸上,能把皮肤里面的黑色素“导出”,变成浮在皮肤表面的脏东西喔!然后再换一种美容霜擦擦就能擦掉了!

祛斑、“去黄气”、去掉“黑色素”、“排毒”,最后变成干净无暇的一张美白脸,这会是多少女人的梦想啊!

问题是,化学没学好的人,缺乏生活常识的人,不论男女,都太容易上当了。

美容十分钟

脸上导出“黑色素”

从头开始讲这个骗局。张女士逛街的时候,在乔司街道方桥村遇到两个发传单的推销员,说是新店开业大赠送。套路啊,套路。

张女士今年36岁,正好有点中年危机,觉得自己的脸需要捯饬捯饬。有点心动,她就跟着一个胖子进了店。

张女士并不知道,接下来她将要交给美容院的将近4500元,有大约一千七八百就得归这个“带路党”胖子了。

这个美容院在僻静的小弄堂里。张女士打量了一下,排队等的顾客还不少。四下里一看,店面装修挺简陋的,除了店堂,里面有不少小间,用竹帘一间一间隔开。

一个年轻的女孩就上来对她说,先做一个“皮肤测试”,把她带进一个小间躺下。之后,张女士的脸部相继被美容女孩、美容大姐“导”出不少“黑色素”。各种交钱刷卡,等美容大姐开口要张女士买排毒养颜疗程时,价位已经是:买X次送X次,原价……打完折……一共3900元。

3900元!张女士吓了一跳,打算走人。但是这时候美容大姐就开始说:“你不买,我不能给你清理啊。这个黑色素一旦从皮肤深层‘导出’到脸面上啊,就差最后一步清理干净了,这个‘排毒霜’可贵了。要是不清理,这个黑色,时间久了用刀都刮不掉,永远都会挂在脸上……”

张女士又怒又怕,只好又一次拿出银行卡,继续躺下做“排毒”。这位大姐又拿了一种美容霜往张女士脸上擦了擦。

果然神奇啊!脸上的“黑色素”全没有了。

粉底加金属球

“美容师”的秘诀

讲到这里,上过初中的读者们应该都已经看不下去了。

钱报记者问了办案民警:涂张女士脸上那玩意,到底是什么?

民警笑笑说:前面擦的是粉底,后面擦的就是滋润皮肤的面霜啊,里面有没有掺什么东西,到底掺了什么,有待化验。

总之是粉底遇上金属球,起了化学反应。

通过这件事,女读者们也可以知道,化妆品容器不是随便可以换的!

为什么粉底液不用金属瓶子装,一般都是塑料瓶和玻璃瓶,你想想。说这个骗局呢,你得知道,劣质美容化妆品主要就靠铅啊汞啊这些重金属,本来就对皮肤不好!涂到脸上还要靠金属球滚动按摩十分钟才变成一块块发黑的痕迹,这十分钟不就是在等待化学反应发生么。

办案的小郭民警跟记者说,他做过实验了,这个皮肤上的黑斑,用清水也能洗掉的,“美容师”所谓“用刀子都刮不下来”完全是在恐吓张女士。

涉嫌诈骗的老板

从义乌一直骗到乔司

这个事呢,其实是因为义乌警方追查案子追到了杭州来,在余杭乔司这里寻求当地警方协助,才发现了涉嫌诈骗的王老板又在这里继续骗人。

案发后,王老板承认,把店开在闹市附近的巷子里,是故意的。

让导购员去发传单或赠券,选人是有针对性的。

“专门挑二三十岁、身材矮小一点的、看起来有点钱的、又是一个人的。”这就是美容诈骗的被害人特征。

客人的脸被涂黑以后,价格就从三千到八千不等了,贵的上万也不是没骗过。

“客人不买美容卡,我们就说黑色素搞不掉,皮肤会烂,只有用我们店的药才可以去掉。”王老板说,如果顾客真的不服,他们会在清洗时偷偷往顾客脸上涂一些辣椒素啊燃脂膏的,顾客的皮肤会有刺痛感,他们趁机继续吓唬顾客,有的人会继续买单。

咳,都怪“白瘦美”这同一个梦想咯!

现在,还有不少人陆陆续续来乔司派出所,要报案。截至目前,余杭警方确定,他们给受骗顾客涂的东西都是普通的粉底和面霜,没有啥副作用,这个打着美容店旗号的诈骗团伙相关人员已被依法执行刑事拘留,初步统计涉案金额超过20万元。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