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还记得iPhone“关机门”吗?苹果已经偷偷解决了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iPhone 6和6s的意外关机问题,苹果已偷偷在软件更新中解决了大部分。2月24日,苹果公布了iPhone 6和6s的意外关机事件解决近况。苹果表示,已经在1月23日推送的iOS 10.2.1中进行

iPhone 6和6s的意外关机问题,苹果已偷偷在软件更新中解决了大部分。

2月24日,苹果公布了iPhone 6和6s的意外关机事件解决近况。苹果表示,已经在1月23日推送的iOS 10.2.1中进行了一些改进,来降低意外关机情况的发生。

目前,有超过50%的活跃iOS设备升级到了最新版本,这些设备反馈的诊断数据显示,iPhone 6s遭遇意外关机的情况下降了超过80%,而iPhone 6则下降了70%。

此外,苹果还增加了一个新功能,让用户无需连接充电器就能顺利重启设备。但苹果强调,“即使用户依然被意外关机所困扰,它也不是安全问题”。

去年年底,有不少用户遭遇iPhone 6和6s在有50%-60%电量的情况下自动关机的情况,且需要连接充电电源才能自动重启。

随后苹果公司在其官网刊登了一篇《在适当的温度下运行iPhone、iPad和iPod touch》的说明。文中要求用户在温度介于0℃-35℃之间的环境内使用iOS设备,不然低于该温度范围可能会使iOS设备暂时缩短电池使用时间,并可能导致设备关机。

这件事的持续发酵惊动到了中国消费者协会,该协会于2016年11月15日在其官方微信上称,已经向苹果(中国)有限公司就iPhone 6和iPhone 6s系列手机异常自动关机问题进行查询,要求其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五天后,苹果发布声明确认,有极少数的iPhone 6s设备可能会意外关机,并强调这不是安全问题。“我们调查发现,少数于2015年9月到10月期间生产的iPhone 6s设备中,某项电池元件被装进电池包之前在受控环境空气中暴露时间过长。因此,我们于两周前启动了一项全球性计划,以免费更换受影响的电池”。

为此,苹果公司全球售后服务副总裁还于12月8日到访中国消费者协会,就苹果手机异常关机问题致歉,并透露会在iOS软件更新中额外增加一项诊断功能,用于在未来数周内收集各种信息,帮助公司有针对性的改进售后服务。

截止目前,这位副总裁说的软件更新已于上个月23日推送,同样附带强调,“即使用户依然被意外关机所困扰,它也不是安全问题“,”如有疑问,顾客可联系Apple Care”。

苹果还表示,期望用户能尽快升级到iOS 10.2.1。

 

[责任编辑:葛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