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衢州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出新招 电视直播律师见证


来源:浙江日报

(通讯员 欧阳锡龙 陈俊梁 记者 梅玲玲) “群众信任就是最好的动力,接下来,我将带着村民建好‘百果园’。”龙游县罗家乡组织委员杨艳认为,借鉴贺田村的电视直播和律师见证做法,接下来自己“操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将更有信心。

“群众信任就是最好的动力,接下来,我将带着村民建好‘百果园’。”龙游县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大街乡贺田村的曾连祥近日被选为新一届村委会主任,作为在电视直播和律师见证下产生的“村官”,他说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村委会换届选举当天,村民林锦祥来到贺田村文化礼堂的集中投票点,投完票又立即赶回家,“可以在家看电视直播选干部,既新鲜又公平。”村民刘军的家与文化礼堂仅一墙之隔,他和妻子也守候在安装了“智慧龙游”新平台的电视机旁,观看选举直播。在此之前,他用遥控器又点播了一遍村委会换届选举5位自荐人的《竞职演说》,“说出去的话有没有做到,以后翻出来对照就知道。”

“能不能当选我并不是很在意,主要是想为村里做点事……”自荐人曾连祥通过电视屏幕看到了自己得票的实时情况,“无论当选与否,这对我今后的工作,都是监督和鞭策。”

当日,在选举现场,除了各乡镇(街道)负责村级组织换届的副书记、组织委员外,还有律师到场,他们现场“围观”、参与监督,并向换届工作组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贺田村的党员家庭基本上都安装了“智慧龙游”平台,其他群众也可通过数字电视平台中的“村级换届”专栏观看现场直播。除了观看直播外,他们还可查看有关选举的政策法规、竞职人简介、三项承诺以及发展规划等内容。为扩大换届选举知晓率,龙游组织部门前期就通过信件、邮件和短信等形式,及时将换届选举的程序、安排和工作纪律告知外出流动党员,并充分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平台,及时收集外出流动党员对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作为组织工作的‘新手’,全过程观摩完贺田村的村委会换届,让我对整个换届过程有了更深刻和直观的了解。”龙游县罗家乡组织委员杨艳认为,借鉴贺田村的电视直播和律师见证做法,接下来自己“操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将更有信心。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