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花50元医院周边随便停?杭州:对停车黄牛将零容忍


来源:钱江晚报

浙医二院边上停车难,于是就有黄牛“趁虚而入”捞钱,骗车主到附近各个边边角角停车,承诺有人看管,绝不会被贴罚单。如医院车位已满,建议车主到周边写字楼、超市、停车场寻找空位,不要随意相信停车黄牛,以免上当受骗。

浙医二院边上停车难,于是就有黄牛“趁虚而入”捞钱,骗车主到附近各个边边角角停车,承诺有人看管,绝不会被贴罚单。

但事实是,他们都是骗子!从去年10月钱江晚报记者卧底暗访,到前些天对黄牛死灰复燃的追问,钱江晚报一路追踪报道了这一带的不法行为。

好消息是,杭州上城警方明确表态:将严查此类行为!今年一月份以来,警方已经抓了5名扰乱公共秩序的停车黄牛。近日,又一名黄牛被警方抓了个现形!

2月23日清早7点,马市街9号居民楼楼下,一辆外地牌号的小轿车犹犹豫豫地开了过来。这时,一名中年男子朝驾驶员招招手,叫住了他。“你是不是看病的?要不要停车?50块钱,随便你停多久!”

就在这时,正在附近蹲守的上城区公安分局便衣民警上前将这名中年男子当场揪住。他们从早上6点起就蹲守在马市街附近,目的就是打击这些专门揽车主去停车的黄牛。

经警方调查,这名停车黄牛姓章,40岁,浙江台州人,在杭州工作生活多年,现住马市街。章某对附近环境很熟悉,于是他就四处兜兜转转,看到有空位,就跑到马路上招揽正在寻找车位的外地车辆,并收取50元的停车费。最终,章某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被上城警方行政拘留。

据了解,从2016年11月起,上城警方联合交警等多部门展开了联合执法,先后抓获10余名涉嫌在浙一、浙二医院周边进行揽客的停车黄牛。

上城警方说,马市街连着浙一和浙二两家医院,停车位十分紧张。有一群人于是就打起了小区、路边仅有的一点空间的主意,做起了揽客停车的违法生意。而事实上,这些黄牛把车辆骗进来收完钱后什么都不会管,有时候车子被刮蹭了都找不到人。

对这种不法行为,上城警方采取的是“零容忍”。属地小营派出所日常采用制服与便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路面巡查,发现停车黄牛后第一时间取缔处理,并积极与交警部门协调,加强了对浙一、浙二周边的交通疏导。警方表态:接下去仍将严查,直到这些黄牛不再出现为止。

警方提醒:

①类似想做揽客停车黄牛的人,尽早断了这个念头,不要再抱有侥幸心理,警方将持续进行巡查打击。

②去医院就诊最好选择公共交通。如医院车位已满,建议车主到周边写字楼、超市、停车场寻找空位,不要随意相信停车黄牛,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