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舞蹈团大型舞剧《花木兰》将在伦敦上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2月26日电(记者周兆军)伦敦南岸艺术中心近日宣布,香港舞蹈团的大型舞剧《花木兰》将于今年4月在伦敦演出,并以此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这部舞剧根据在中国脍炙人口的叙事诗《木兰辞》改编而成

香港舞蹈团的大型舞剧《花木兰》将于今年4月在伦敦演出。图为这部舞剧2013年演出时的剧照。 HKDC 摄

中新网伦敦2月26日电(记者周兆军)伦敦南岸艺术中心近日宣布,香港舞蹈团的大型舞剧《花木兰》将于今年4月在伦敦演出,并以此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

这部舞剧根据在中国脍炙人口的叙事诗《木兰辞》改编而成,讲述花木兰女扮男装、代父从军的故事。1998年美国迪士尼将其改编成动画电影,花木兰作为中华传奇人物走向世界。

香港舞蹈团此次在伦敦演出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伦敦经贸办事处资助。整台舞剧以刚柔并重的中国古典舞蹈为特色,采用现代编曲手法融合中国传统民间曲调,通过独特的布景设计,在舞台上再现花木兰的义勇、坚定、忠孝、温婉等高尚情操和传统美德。

《木兰辞》全文只有三百多字,香港舞蹈团的演绎将其改编为一部舞蹈史诗。舞剧《花木兰》共分为四幕,从“唧唧复唧唧”到“万里赴戎机”,再从“将军百战死”到“送儿还故乡”,依次展开。

对于舞者来说,花木兰是非常难以把握的角色,因为既要演“当户织”的少女,又要演“寒光照铁衣”的汉子,要柔中带刚,刚柔相济,力量与妩媚并存。香港舞蹈团首席舞蹈员潘翎娟将扮演花木兰,而舞团另一位首席舞蹈员唐娅将作为群舞的领舞出现在舞台上。

此外,《花木兰》舞剧还引入跑酷、杂耍等崭新元素,别具一格的舞台灯光设计及细致考究的服装设计也是演出的亮点。

舞剧《花木兰》于2013年首演时反应热烈,获颁2014年香港舞蹈年奖“最值得表扬舞蹈制作”及“最值得表扬群舞演出”。2015年3月,该剧在纽约演出赢得中外观众一致赞誉,随后于6月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载誉重演5场,9月应邀赴悉尼演出。

成立于1981年的香港舞蹈团,是香港特区政府资助的主要表演艺术团体之一,致力于推广中国舞蹈,曾多次赴内地一些城市演出,并到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地进行演出和文化交流。香港舞蹈团曾获邀参加多项国家盛事,如“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2010年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和上海世博会等。

[责任编辑:葛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