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AT再次缩减国际考试次数 留学专家来支招


来源:新华网

College Board(美国大学理事会,SAT考试主办方)近日公布缩减国际考场的考试次数,SAT1缩减为一年4次,时限为2017-2018和2018-2019的2个学年。缩减后SAT1在2017年

College Board(美国大学理事会,SAT考试主办方)近日公布缩减国际考场的考试次数,SAT1缩减为一年4次,时限为2017-2018和2018-2019的2个学年。缩减后SAT1在2017年共四次考试,分别是1月、5月、10月及12月。2018年共四次考试,分别是3月、5月、10月及12月。SAT2 仍然可以在5月、6月、10月、11月、12月进行相应的考试。

对国际学生造成了什么直接影响?

直接影响2018fall美本申请者——考试机会减少,报名难度增加。

2017年的四场考试中,1月考试已经结束,仅剩3场考试机会。而对于考虑申请EA/ED的同学,则只剩下两次考试机会。以往准备申请美本的同学在申请前和申请过程中参加2-3次SAT考试是非常普遍的,因而5/6两个月的考试通常是大家牛刀小试的SAT初体验,在下半年的10/11/12三场中再报名1-2场再次刷分。但在取消三场考试后,6月份取消意味着所有人争抢5月的考试机会。而11月份考试取消,12月份出分相对较晚可能影响申请,会导致大部分人抢占10月份的考试名额。

刷分机会减少,提分压力增加

即使同学们幸运的在5月和10月均抢到了SAT考位,随之而来的压力就是要在这仅有的两次考试中完全发挥自己的实力,达到理想分数。而对于目前TOEFL考试还在刷分的同学则同时面临保住高中GPA,提高TOEFL分数以及达到理想的SAT1分数的三重压力。

5月考试与AP考试时间接近,同时备考难度大

最后提醒同时备考5月份SAT考试和AP考试的学生,因为两者的考试时间非常接近,所以要提前做好考试规划。

面对这种情况怎么办?东方国际美国部来支招

马上现在行动,进行考试报名(目前已开放5月考位报名,4/5月份密切关注10月考位开放情况。);

调配TOEFL/SAT1/SAT2考试时间,对TOEFL考试/SAT2时间进行相应调整(如冲突);

同时考虑美国本土的8月份考试机会;

立即投入SAT备考工作/加快SAT备考节奏;

美国大学对于SAT和ACT两类考试的接受度都很高,对于目前尚未投入SAT备考的同学,也可以考虑转战ACT海外考场。但考虑到有此想法的人不在少数,因此ACT报名(2017年4月、6月、9月、10月12月五场考试)也需抓紧。

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美国部顾问表示,上述调整适用于今秋申请的同学快速应对今年的挑战。如有其它疑问可致电400-684-8866咨询了解。

[责任编辑:葛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