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学季骗子花样多:老师、孩子、老乡都有人冒充


来源:参考消息

开学伊始,不少家长都收到了学校“老师”加好友的申请。然而,不少眼尖的家长发现自己明明和这位老师已是好友,怎么又冒出一个头像完全一样的“老师”?而且这个&

开学伊始,不少家长都收到了学校“老师”加好友的申请。然而,不少眼尖的家长发现自己明明和这位老师已是好友,怎么又冒出一个头像完全一样的“老师”?而且这个“老师”还张口就提要收学杂费!怎么回事?

家长收到“刘老师”讯息

2月13日,陈先生收到一条讯息,来自孩子所在学校的“刘老师”,内容是让家长配合学校收取学杂费。

陈先生一看也就230元,就准备让女儿第二天带到学校缴纳。然而,“老师”却表示,最好马上通过转账,好给财务。

这让陈先生非常纳闷,通常情况都是把钱给女儿带到学校的,怎么这次要上交钱了,还这么着急,非要立马交。

陈先生起了疑心,便立刻和学校里的其他家长进行沟通。结果发现不少家长也收到了这条缴费通知,而此时有人提出这是假的微信,于是,陈先生便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选择向警方求助。

学校:没有收学杂费的通知

老师:骗子冒用头像和名字

民警立即向陈先生孩子所在学校进行核实,发现根本没有收学杂费的通知,也没让老师收取。而且,学校已经收到了不少家长的咨询,都是问这件事的。

随后,民警又联系了给陈先生发通知的老师,该老师表示,应该是骗子冒用了自己的头像和名字。

至此,真相大白。

开学季:还有哪些骗局要当心?

冒牌师长要小心

一些骗子会冒充师长、辅导员或者财务骗取钱财。除了上述的中小学学杂费骗局之外,大学校园也常出现这样的骗局。比如,办完手续,“辅导员”到宿舍要求缴纳一定的手续费或者选课费,这个“辅导员”可能就是个骗子。曾经也有大一新生缴纳了费用,结果发现真正的辅导员根本没有收钱。

以“孩子”名义要钱

在新生开学期间不仅新生是易受骗人群,家长也成了骗子的目标。一些家长会收到这样的诈骗短信:“爸妈:我的手机和银行卡被偷了,这是我同学的手机。速汇学费和生活费到我同学的银行卡,卡号是……”

提供兼职骗取钱财

有些大学新生刚开学来到校园,希望能通过打工做兼职缓解经济上的困难,这就给了“黑中介”可乘之机,缴纳了不少费用给“黑中介”,中介承诺提供兼职机会。不过再过半个月去看,可能人去楼空。

“老乡”竟是偷行李贼

老乡热心帮忙代管行李行骗。一些骗子冒充老乡,一口熟悉的乡音让新生放松警惕,帮着拿东西、看行李,一旦新生稍不留神,“老乡”就会把行李偷走。

[责任编辑:张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