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疑遭保姆倒抓摇晃摔落 台南1岁多女童抢救不治身亡


来源:华夏经纬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南市1名1岁多的女童在1月23日疑似被保姆以“头下脚上”方式摇晃并摔落,导致头部受重创,2日深夜宣告不治。检方3日下午初步相验,女童父母盼司法调查能厘清真相。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南市1名1岁多的女童在1月23日疑似被保姆以“头下脚上”方式摇晃并摔落,导致头部受重创,2日深夜宣告不治。检方3日下午初步相验,女童父母盼司法调查能厘清真相。

据报道,女童的父亲翁姓男子说,负责照顾的林姓保母在第一时间说谎,导致延误就医。当他赶到保母家时,女儿全身瘫软、脸色苍白,嘴巴开开的,眼睛往上吊。

保母第一时间的说法,是当天她在厨房准备餐点时,先生在房间内休息,3个小孩在客厅玩,突然听到一声撞击的声响;跑到客厅查看时,女童倒在游戏垫上,经安抚后抱到房间里睡觉。

翁男指出,因医师认为这样的伤害要很大的外力才会造成,他才怀疑是否是保母施虐,在当晚向警方报案。保母在接受警讯后才更改说法表示,当天上午由先生在客厅协助照顾其他两个小孩,她在房间帮女童换尿布;在与女童玩耍时,以头下脚上的方式,上下左右摇晃女童,不慎让女童头部撞到婴儿床、还掉到地上。

收治女童的奇美医学中心指出,女童在入院当天随即接受紧急手术,脑部有2/3受损,脑中血块移除后仍有脑水肿,送入加护病房后一度脑压很高,昏迷指数维持在6、7分,血压一度降到只剩26,甚至出现尿崩情况。后来经父母同意后进行安宁缓和,逐渐减少用药治疗,2日晚上11时40分因中枢衰竭过世。

翁男受访时表示,女儿状况变得很差,他们赶回医院时,女儿已没有心跳,决定忍痛放手,不要再急救了,希望未来能“再把女儿生回来”。

台南地检署检察官到医院初步相验,女童父母数度泪崩,要求检察官厘清真相,还给女儿公道。

台南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陈建弘表示,经检察官与法医相验,因女童已因受伤住院多时,确定死因有待解剖后才能确定。林姓保母于2月24日经检察官开庭讯问后,认涉犯伤害致重伤害罪嫌,有串证之虞,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获准。

[责任编辑:张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