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乘飞机偷拿救生衣 称为孩子学游泳用


来源:中国网

近日,西安一名旅客乘坐飞机到华东旅行,看中了飞机上的救生衣。为了给孩子学游泳时用,这名旅客将救生衣藏在了行李中。不过,在安检时被安检员发现。为此,这名糊涂的旅客也为此付出了代价—&mdas

近日,西安一名旅客乘坐飞机到华东旅行,看中了飞机上的救生衣。为了给孩子学游泳时用,这名旅客将救生衣藏在了行李中。不过,在安检时被安检员发现。为此,这名糊涂的旅客也为此付出了代价——被行政拘留10日。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3月1日上午6时20分左右,西安旅客叶某从常州机场乘坐MU2983航班过安检时,被安检员从其随身携带行李中查获飞机上专用救生衣1件,随后被移交机场派出所处理。

经查,叶某今年65岁,2月24日,他从咸阳机场乘坐飞机到常州,参加旅行社组织华东五的旅行,飞机飞行途中,叶某发现座椅下面放置有救生衣,想到这救生衣可以给小孩学游泳时用,便悄悄取出前排旅客座椅下面的救生衣,藏在随身行李中带下飞机。3月1日,叶某从常州机场返回西安时,被安检员查获。

据悉,叶某偷拿飞机上专用救生衣,已构成盗窃使用中的航空设施的违法行为,机场派出所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叶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

据警方介绍,飞机上专用救生衣不只是作为漂浮辅助物来使用,救生衣鲜艳的颜色,可以让救援人员在空旷地带很容易发现幸存者。同时,在低温、强风和冰雪覆盖的地区,救生衣还能起到一定的保暖作用。救生衣的顶部装有定位灯,在救生衣的电池被海水浸泡后,定位灯每隔几秒会自动发光,可以持续8至10个小时,便于落水者在夜间被发现飞机上的救生衣只能在飞机发生意外、旅客在逃生时使用,并不具备生活中经常使用功能,且救生衣上都有所属航空公司标志,很容易识别。乘客偷拿救生衣等救生设备,涉嫌违反中国民用航空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规定,无论何种原因窃取救生衣都将受到法律制裁。

[责任编辑:张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