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女排竟遭日本队暴虐 被扣脸对手不道歉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3月13日,在第十一届亚洲U18女排锦标赛决赛中,中国女排国少队一度出现了崩盘局面,0-3输给了日本女排,其中第二局的比分是9-25,让人惊悚。虽然这样的比赛只是一次锻炼,但我们要说,中国女排

北京时间3月13日,在第十一届亚洲U18女排锦标赛决赛中,中国女排国少队一度出现了崩盘局面,0-3输给了日本女排,其中第二局的比分是9-25,让人惊悚。虽然这样的比赛只是一次锻炼,但我们要说,中国女排接班人还需努力,目前来看,新朱婷并不存在。

 

教练安排战术

本次女排亚少赛,女排国少已经完成了最基本的任务,那就是杀入到了2017年U18世少赛。不过,既然是亚洲的比赛,那么中国女排的目标就只要一个:冠军。半决赛3-2翻盘韩国晋级决赛后,中国女排迎来了最强对手日本国少。日本女排在这个年龄段实力出众,尤其是在防守、一传环节,中国队还有着明显差距。

 

队员

一到比赛中,中国队果然暴露出了防守和一传能力上与日本队的巨大差距。比赛中一度出现崩盘局面,第二局的比分尤为一边倒,中国队得分竟然没有上双,以9-25丢掉一个局分,如此差距让人触目惊心。不过第三局中国队还表现得不错,不过最终在关键球的对决中表现不如对手。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中国队有球员被日本队重扣击中了脸部,但是对手并没有任何道歉的行为,可见日本女排已经卯足力要超越中国女排,将中国队视为最大对手甚至是敌人。中国女排并不能忽视这个对手,事实上面对日本女排,中国队不应有任何手软,这是无需动员的比赛。

 

比赛图

这支中国女排是由徐建德挂帅。徐建德在里约周期和郎平也是分工明确,并且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郎平拿下三大赛2冠1亚,徐建德则带领中国女排获得了多个小冠军,包括亚洲杯等。徐建德的最大特点就是培养新人能力出众,朱婷正是有他挖掘出来的超级天才,此外,龚翔宇、杨方旭等人的涌现都来自徐建德的眼光。

 

中国女排

不过,纵览这一届比赛,徐建德有收获但或许不会很多,像是朱婷这样级别潜力的球员,目前来看尚不存在。当然,朱婷属于20年难得一见的天才球员,我们不可能期待每个球员都有朱婷的潜力。目前这支国少最受关注的球员就是“小朱婷”毛钧怡。毛钧怡出生于2000年,身高193cm,扣球高度325,拦网高度320,在场上司职副攻,跳跃能力非常出众。毛钧怡15岁就进河南一队,和朱婷一样年少成名,但显然她还需要打磨。至于其他位置,尤其是二传这个关键环节,不得不说,中国女排的接班人们,需要赶紧努力了!

 

 

 

[责任编辑:葛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