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身心俱疲恒大已至悬崖边 亚冠当心阴沟里翻船


来源:凤凰体育

恒大最近过的很不开心,亚冠赛场上遗憾收获平局之后,在中超打的也是困难重重。首场比赛对阵国安惊险取胜却收获红牌,第二场面对鲁能的青春风暴更是直接阴沟里翻船。曾经的王者之师如今疲态尽显,明日亚冠必须谨慎对

恒大最近过的很不开心,亚冠赛场上遗憾收获平局之后,在中超打的也是困难重重。首场比赛对阵国安惊险取胜却收获红牌,第二场面对鲁能的青春风暴更是直接阴沟里翻船。曾经的王者之师如今疲态尽显,明日亚冠必须谨慎对待。

多线作战下身心俱疲

照理说,广州恒大作为亚冠常客,多线作战经验应该非常丰富,但是客场输给鲁能之后,却明显能感受到恒大的疲态。这种疲态不光是身体上的,也有心理上的。

在去年亚冠意外折戟之后,本赛季的亚冠恒大上下都憋着一口气,在首轮大胜弱旅香港队之后,恒大有些低估了亚冠征程的难度。果然,第二轮客场面对水原三星,恒大马失前蹄。

虽然是两度落后又两度扳平了比分,但广州恒大已然没有以往冠军队的王者气质。其实,当今年中超赛程公布时,恒大上下都早已料到今日苦果。

不知道是不是足协有意或者无意的刁难,恒大在中超前几轮遭遇了魔鬼赛程,首轮打国安,次轮打鲁能,然后是上海上港和同城对手广州富力。

如此密集面对强手作战,无疑对恒大的亚冠征程是个不利消息。虽然恒大在亚冠上的抽签极好,但多线作战毕竟舟车劳顿,再加上对手强势,恒大出现如此疲态也在情理之中。

有意思的是,在客场负于鲁能后的发布会上,斯科拉里罕见的大动肝火。面对记者提问,斯科拉里打开了话匣子,先是吐槽赛程密集球员疲惫,又谈及对阵国安时郑智受到的不公正待遇,言语之间,颇有责怪足协之意。

其实,为了保证恒大在亚冠赛场上保持良好状态,山东鲁能也做出了一定让步,让双方的比赛提前一天进行。但是输给鲁能之后,这样的负面情绪可能会带到亚冠上,这是恒大明天比赛的第一个隐患。

高空球防守是大难题

赛程的问题无法改变,斯科拉里也只好认命。综合前几场比赛,广州恒大其实也暴露了不少自身的问题,最为明显的就是恒大的高空球防守,尤其是定位球中的高空球防守。

面对水原三星,恒大两个丢球都是在定位球,原以为卫冕冠军会吃一堑长一智,不想中超面对鲁能,又让对手在高空球上占了大便宜。

恒大面对鲁能的第一个失球,就来自鲁能任意球传中后吉尔的强力头槌。通过慢动作我们可以发现,那个球恒大后防出现了明显的盯人失误,在吉尔高高跃起的一刹那,恒大球员竟然没有一个从旁干扰,连基本的起跳动作都没有。

第二个丢球也与高空球直接相关,在鲁能球员边路起球找佩莱之后,恒大防守球员明显无法与身材强壮的意大利中锋相抗衡,虽然极力想要干扰,却还是被佩莱跌跌撞撞完成传中,随后被包抄的塔尔德利将球捅入。

从亚冠到中超,恒大能够在比赛过程中压制对手,却屡屡在一些简单的打法面前吃了苦头。赛后,斯科拉里也就此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说,目前球队存在很严重的高空球防守问题。虽然亚冠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但是他会利用这几日的机会,努力纠正这个错误。

斯科拉里当然慧眼如炬,能够很快发现球队问题,但是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是两回事。面对川崎前锋,恒大有能力防守好对手的高空球偷袭吗?没错,这就是恒大明天比赛的第二个隐患。

心态失衡是最大隐患

如果说赛程问题是客观原因很难更改,防守问题需要时日予以解决,那么心态问题就是恒大目前暴露出最严重的,也是最需要攻克的难题。

印象中的广州恒大,应该拥有望着球队的从容与淡定,拥有舍我其谁的气质。但是纵观中超两场比赛,以往豁达淡然的广州恒大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的戾气。

这种戾气甚至传染到了赛后的发布会上,由于有记者问起郑智的问题,斯科拉里一发不可收拾。他表示,郑智在被红牌罚下并罚出场时,因为腿部有伤,所以在替补席上进行了一下冰敷,没想到因此就让郑智加罚一场,他认为这是一种刁难。

甚至,斯科拉里开始暗中嘲讽说,联想到我们联赛下一场的对手,这样的处罚也就见怪不怪了。发布会结束后,也有跟队记者阴阳怪气的表示:每次面对上海上港的比赛之前,恒大必然会有人吃到红牌。

或许是恒大称霸中超太久,集体竟然都产生了一种傲气,从球员到主教练,再到跟队记者,竟然心态如此失衡,甚至在公开场合公然嘲讽足协,言语中含沙射影。这在中超赛场上可不多见,上一个炮轰足协的李铁是什么下场大家有目共睹,斯科拉里如此言语,明显是心态出现了问题。

恒大已经打完的两场中超比赛,每一场都非常火爆,不管是对国安还是对鲁能,都会在场上与对方球员起剧烈冲突,甚至手指裁判念念有词。比赛之后,斯科拉里也表示,心态问题是目前恒大必须要解决的第一个大问题。

可是,斯科拉里本身心态就已经失衡,他有能力在短短几天内调整好球员的心理状态吗?这就是恒大明天亚冠比赛的第三个隐患,也是最大的隐患。

[责任编辑:葛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