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灰熊惊现UFO!40岁老头8中8教字母哥做英雄


来源:凤凰体育

3月14日,孟菲斯灰熊的联邦快递球馆再次出现不明飞行物,40岁老头文斯-卡特宝刀未老,依旧翱翔天际彰显英雄本色。受困于近期五连败的窘境,卡特得到了本赛季第一次首发出场的机会,面对年轻的雄鹿,没有人会想

3月14日,孟菲斯灰熊的联邦快递球馆再次出现不明飞行物,40岁老头文斯-卡特宝刀未老,依旧翱翔天际彰显英雄本色。受困于近期五连败的窘境,卡特得到了本赛季第一次首发出场的机会,面对年轻的雄鹿,没有人会想到,他的表演会如此惊艳。卡特出场30分钟,全场8投8中,三分球6投6中,十分高效地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4分,带领灰熊大胜雄鹿,走出连败的困境。

卡特

1998年,卡特在首轮第五顺位被金州勇士选中,随后被交易到了多伦多猛龙。初入联盟,卡特一鸣惊人,以场均18.3分5.7个篮板3次助攻和1.5次盖帽的数据荣膺最佳新秀。2000年的全明星扣篮大赛中,卡特以“转体360度接大风车扣篮”、“篮板后转体180度接大风车扣篮”等惊艳绝技一战成名。每个人都知道“加拿大飞人”,他用个人的影响力拯救了当时已经徘徊在NBA边缘的城市。

卡特飞扣

然而,时光流转,青春不再,昔日豪情万丈的少年,如今胡须已经斑白。上赛季,39岁的卡特场均只能拿到6.6分和2.4个篮板。但卡特的心还在飞翔,2016年夏天,他决心再战一个赛季。本赛季,卡特的数据有所提升,场均可以拿到8分和3.1个篮板,虽然与年轻时相距甚远,但对于球迷来说,算是一个不小的安慰。

此役迎战雄鹿的比赛中,卡特最大的亮点不是他在三分线外百米穿杨、弹无虚发,而是半场结束前那记经典的反身双手背扣。当时托尼-阿伦持球推进,格林接球后迅速分球给卡特,这个老男人一步越过防守球员,纵身而起,仿若梦回巅峰。

队友们眼见四旬老汉都如此拼搏,灰熊士气大胜,随即趁热拉开差距,一举锁定胜局。目前灰熊以37胜30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七,卡特很有可能在季后赛中发挥出老将的优势,与西部豪强正面交锋。字母哥虽然贵为天之骄子,联盟的未来,但他此役14投6中,三分球4投1中,18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的数据,在老迈的卡特面前依然黯然失色。字母哥的能力毋庸置疑,但卡特告诉他,当你40岁的时候,你还能飞翔,那才是真正的英雄。

[责任编辑:葛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