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雪山贷:个人理财周期里如何达到财务安全?


来源:中国网

理财规划就是根据一个人的财务和非财务状况,运用规范方法并遵循一定程序为制定切合实际、可操作的某一方面或一系列相互协调的规划方案。年轻时理财投资,可稍进取一些,而中老年时期,则应偏稳健一些,要有长期的规划。

理财规划就是根据一个人的财务和非财务状况,运用规范方法并遵循一定程序为制定切合实际、可操作的某一方面或一系列相互协调的规划方案。个人理财是基于人的生命周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一个努力达到终生的财务安全、自主、自由和自在的过程。

当我们的储蓄增加的时候,最迫切的就是要寻找一种投资组合,能够把收益性、安全性和流动性三者兼多。投资工具种类繁多,从最简单的银行储蓄到投资股市和投资房地产,成功的投资者要根据自身的特点妥善加以选择。

那么,我们首先需要了解自身什么特点呢:

首先,你要清楚你的资源有多少?第一是净资产,即你现有资产有多少,还有多少负债,两者相减剩下的就是你的净资产。其次是你的赚钱能力,要充分考量你现在以及未来能赚的钱,跟你的每月支出要进行对比,要有整体规划。只有掌握了这些资源的细化情况,才能要算出你能够利用的资源,也就是可用于投资资金等。

其次,对于风险的承受能力因人而异,对于年轻人,刚工作虽然收入低,但其实风险承受能力还是较高的,因为年轻,遇到的机会也相对较多,有充足的时间东山再起,重头开始财富积累;对于中年人来说年,有家庭、孩子、老人的需要照顾,收入上的波动性相对大,资失败带了的风向相对较高。而在老年时期,如果财富再有大的波动,无异于灭顶之灾。故风险承受能力,跟年龄其实有一定的关系。

因此年轻时理财投资,可稍进取一些,而中老年时期,则应偏稳健一些,要有长期的规划。还有就是如果理财的目标是为长期的,且是刚需,如孩子的教育费、家人医疗费、买房等,那么投资就应该以中低风险的为主;而如果是为长期的资产增值,可适当的增加一些风险资产的配置。

再者,在做每一笔投资之前,一定要对这笔资金的未来的使用时间有所考虑。如果这笔资金在短期内就会使用,那么这些资金可能不适合投向那些封闭期较长的投资品种。像信托,多数最低投资期限都是1年起,一般是2-3年,时间较长,流动性较弱。可以考虑一些流动性较高的,其投资期限短且灵活,包括期限为一个月、三个月、半年的理财产品。

接下去,理财一定不要盲目,一定要制定一个清晰合理的目标。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先定一个小目标,赚上一个亿”,显然是不合理的。另外,例如月薪3000元,一年内赚20、30万,这目标订得也是过于浮夸。你所制定的目标一定要符合的自身的情况。比如每月拿出3000,一年纯赚1万,这还是可能实现的。你可以投资进取型类别的配置股票基金,基金定投、P2P理财等,还是有机会实现的。

最后,再好的理财规划也仅限于规划,还需要你自身的判断和决策,这就需要一定理财知识储备和积累,因此最好的投资是投资你自己。你可以学习各种理财知识,提高自己的投资胜率。此外,你还可把部分资金投资在教育和培训当中,增值自己。在线教育时代,付费优质理财课程也是不少的!提升自己的能力,这样可以为你今后长远的赚到更多的钱。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