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手科大讯飞 长安“智能化战略”或投入数百亿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骆一帆每经编辑杨翼3月14日,长安汽车与科大讯飞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领域开展全面合作。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了解到,此次合作,双方主要

每经记者骆一帆每经编辑杨翼

3月14日,长安汽车与科大讯飞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了解到,此次合作,双方主要集中在智能语音、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车联网运营平台三大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此外,双方还将共同建立联合实验室,主要用于智能车载语音技术和大数据分析领域、图像识别领域、车载终端产品及车载应用平台等方面的技术开发研究。

实际上,长安汽车并不是科大讯飞唯一进行合作的车企,科大讯飞此前已与大众、日产、丰田、上汽、一汽、北汽等多家国内外汽车厂商开展了广泛合作,而此次与长安也不是双方的第一次合作,此前双方已在智能语音方面有过接触,共同研发智能语音管家“小安”,并成功搭载至长安CS75和CS95车型上,未来还将逐步实现全车型的覆盖。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向NBD汽车表示,此次长安汽车和科大讯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合作的一次深入,不仅树立了“汽车+互联网”的新典范,更开拓了智能汽车产业化发展的新高度。

事实上,对于长安汽车来说,和科大讯飞的合作,只是其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现代制造服务企业转型过程中的一部分。根据规划,长安汽车未来将重点向智能化、互联化、电动化三大技术方向发展。

在智能化方面,长安汽车制定了“654”智能化战略,既打造六大体系平台、五大核心技术,分四个阶段逐步实现汽车从单一智能到全自动驾驶。

在互联化方面,从2017年开始,长安汽车车型将逐步实现全时在线,打造以位置、娱乐、生活为核心的出行服务,并在2020年实现智能终端和产品在线成为标准产品特性。

而在电动化方面,长安汽车计划到2020年长安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达40万辆,到2025推出30余款新能源汽车产品,年销量突破200万辆。

此外,长安汽车在上述三大方面未来也将进行较大规模投入,在智能化方面,未来10年预计投入210亿元,电动化方面至2025年预计将投入180亿元,而互联化方面未来预计投入也将超过60亿元。

可以看到,向智能化、互联化、电动化方向转型,是长安汽车未来10年的重要发展方向,在此背景下,长安汽车和科大讯飞的合作无疑顺应也有助于长安汽车未来的转型发展。

不仅如此,朱华融还向NBD汽车透露,未来双方还将资本层面进行探讨,构建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

事实上,不仅是长安汽车,在互联网行业的冲击下,目前各大传统车企也在纷纷转型,并且和互联网企业主打概念牌不同,传统车企凭借自己在整车制造方面的优势,已将许多智能驾驶技术运用到现有产品之中。

例如搭载在全新奔驰E上的自主紧急制动系统,可以保证车速在80km/h以内的情况下,当前方遇到障碍物时,车辆会通过传感器和摄像头,自动判断前方危险情况并采取制动措施;而在全新东风标致4008上,夜视安全预警技术利用红外线,可以为车辆夜间行驶保驾护航。

对此,驭势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吴甘沙告诉NBD汽车,对于传统车企来说,智能驾驶无疑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发展智能驾驶技术是大势所趋。而未来智能驾驶技术也将成为传统车企未来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责任编辑:葛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