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养有道 如何让数码、家用电器更长寿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笔记本电脑体积小,稍不注意就会造成破损,甚至影响使用;家用电器的小部件出现问题、清洗不当都可能危害人体健康。怎样让手机、电脑美美地留在身边,让家电安全、节能地运行?节约电池、节约用电、电池保护不

手机、笔记本电脑体积小,稍不注意就会造成破损,甚至影响使用;家用电器的小部件出现问题、清洗不当都可能危害人体健康。怎样让手机、电脑美美地留在身边,让家电安全、节能地运行?

节约电池、节约用电、电池保护

不要充电时使用手机。充电时用手机,长时间的话会影响电池里的电离子转化率,从而使电池寿命降低。

电量快用完时充电。电量快用完时充电可以让电池的电离子更好地转化,让蓄电量增加,有益电池长寿。

每次充电最好充满。如果不充满,会让电池的蓄电量变低,影响电池使用总时间,使电池寿命减少。

尽量不要长时间用手机看电影、听音乐。如果长时间用手机听歌或看电影的话,使电池电量短时间超供应,电量会迅速减少,让电池的电量不耐用,时间长了电池电量使用时间会变短。

用专用充电器充电。专用充电器充电适合电池电子的电流特性,使电池健康长寿。

对电池保护,不要受潮,不要沾水,不要有意损坏、压伤,这样容易使电池内部损坏,使电池不能用或寿命减少。

家电节能

在使用抽油烟机时,消费者可通过在启动时开强风再调小的方式,让抽油烟机使用起来更加省电。

用微波炉加热早餐时,可以在食物或碗外面罩上保鲜膜,这样水分不会大量流失,而且加热时间也会缩短,达到省电的目的。

使用电饭煲时,最好提前淘米,用开水煮饭,煮饭用水量要掌握在恰好达到水干饭熟的标准。

家电清洗有讲究

如果空调产品使用不当很容易患上呼吸系统疾病。

在清洗空调前一定要确保空调电源已经关闭,以确保人身安全。在清洗过程中,如果需要用毛刷子将泡沫刷均匀的话,要将毛刷子顺着翅片的走向刷,以免刷坏翅片。清洁过程中要注意地面清洁。

一般油烟机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叶轮、烟道上会逐渐附着大量油污。长久下去,积累的油污就会增加叶轮的重量,使电机启动电流量加大,负荷增大,电机的损耗加大,同时也加大了噪音。

清洗时,电机和电气部分不能进水;切忌用力拉扯连接线,否则会使连接点松脱,造成触电危险;禁止用酒精、汽油等易燃溶剂清洗抽油烟机,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轻拿轻放,以免零件变形;清洗叶轮时,不可触碰或挪动叶片的配重块,否则会造成整机振动,噪音增大。

[责任编辑:葛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