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互金协会首次公布会员名单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朱丹丹每经编辑姚祥云3月18日,成立近一年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次公布了会员单位名单。与此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协会首批会员单位一共400多家,包括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期

每经记者朱丹丹每经编辑姚祥云

3月18日,成立近一年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次公布了会员单位名单。

与此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协会首批会员单位一共400多家,包括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期货、信托、资产管理、消费金融、征信服务以及互联网支付、投资、理财、借贷等机构。

“当前,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离不开传统金融的大力支持;传统金融的转型升级也需要互联网金融带来的灵感和想象力。不同业态的金融企业相互融合,有助于发挥传统金融机构的专业性和互联网金融机构的灵活性,为双方融合创新创造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开鑫金服总经理、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副会长周治瀚表示。

他还进一步分析指出,名单的集体公示是对会员单位的一种鞭策,处于聚光灯下,会有来自各界更严格的监督和监视,会员单位需要更严格律己才能发挥正向作用。

事实上,协会成立以来,已推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章程》、《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自律公约》、《自律惩戒管理办法》等多项自律文件。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互金协会官网还声明“各会员单位不得以任何方式利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为自身经营活动进行宣传。”

对此,周治瀚坦言,成为会员绝对不是无风险的背书,加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更代表着一份更大的责任,会员单位应该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引导行业规范健康运行,如果借此为自身经营活动进行炒作宣传,也违背了自律的初衷。

他最后亦表示,互联网金融这几年的发展中,通过“标签化”简单判断风险的方法已经多次被证明容易上当,投资者要注意“会员单位”这个标签也不代表无风险。投资还是应该审慎,要充分评估平台各方面的因素,比如平台的股东背景、高管团队金融行业从业经历、市场口碑、是否合法合规运营、历史经营业绩等,在购买相关金融产品或服务前,还应当认真了解此产品或服务的合同内容,谨慎判断和评估风险,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产品。

[责任编辑:葛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