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光祖庭大觉寺慧昭法师传授“现代人如何抗压”


来源:凤凰佛教

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师主讲——现代人如何抗压。(图片来源:凤凰佛教)佛光祖庭大觉寺2017年第一场“人间生活法座会”3月18日特邀到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师主

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师主讲——现代人如何抗压。(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现场的大众在法师的引导下,大家一起体验禅修,感受了一次真正放松的滋味。(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佛光祖庭大觉寺2017年第一场“人间生活法座会”3月18日特邀到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师主讲——现代人如何抗压。

慧昭法师针对现代生活中的人如何面对种种压力,却难以释放的现实问题,提供解决的办法。有来自上海,南京,杭州,宜兴市区等信徒及希望自我提升的社会大众们三百余位参与。

从法师中肯随和的言语中,在座的参会者了解有九个要点可以解压:1.充足睡眠、2.适当的运动、3.健康的饮食、4.休闲生活的安排、5.笑口常开、6.不生气、7.凡事正面想、8.学习放下、9.不要想太多等九个方面的轻松抗压缓压法。

一位八岁的小男孩说,他的压力就是怕考试,今天专程来抗压法座会,就是想听听怎么才不怕考试,没想到听到的是一个个有趣的笑话,直感叹抗压的方法原来这么简单:只要保持笑口常开,让人欢喜,凡事正面想,大不了从失败中找方法。一位老先生笑呵呵说道:星云大师说得好“脾气就要慢半拍”。听众纷纷表示,没想到法师讲座竟然这么幽默欢喜,更没想到抗压的方法如此简单。

最后,慧昭法师用简短的时间教大家静坐禅修,现场的大众在法师的引导下,大家一起体验禅修,感受了一次真正放松的滋味。一位青年说道: “我虽然不能左右天气,但我可以改变心情,我不能变换容貌,但我可以展现笑容。”真是一次受益匪浅的讲座。

 

[责任编辑:葛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