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景宁推出“三跑三不跑”


来源:浙江日报

摘要  “下个月,攻克最后44个审批事项,景宁将全面实现855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今年以来,景宁将“行政审批和服务提速”列为今年九大战役之一,定下了“最多跑一次,尽量少交费”的努力方向。

“下个月,攻克最后44个审批事项,景宁将全面实现855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景宁县委主要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

今年以来,景宁将“行政审批和服务提速”列为今年九大战役之一,定下了“最多跑一次,尽量少交费”的努力方向。

为了尽快实现“最多跑一次”,景宁推出了“三跑三不跑”的服务举措。让快递跑,不让群众跑;与邮政公司合作,推出“政务专递”服务,实行网上申报、专递收送。让干部跑,不让群众跑;只要申请符合要求,就有工作人员代跑。今年景宁行政审批中心干部已提供上门服务130多次,代办服务50余次。让数据跑,不让群众跑;全县构建政务服务“一网通”,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已有30余家部门单位实现了审批数据实时共享。今年以来,仅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一项业务就已成功办理488份。

景宁还以房产纳税基准价系统代替房产交易纳税评估,同时通过取消房产登记费、工本费、交易费等,对群众办理次数最多的不动产登记服务“零收费”。今年3月1日起,全县住宅类和非住宅类不动产登记全部免费。据统计,仅此一项,每年可为群众节省费用1000万元以上。

景宁还推行个体工商户“三免”登记服务,即办理业务免填表、设立登记免照片、证照遗失注销免登报,大大缩短注册登记时间。为了彻底实现“最多跑一次”,目前,景宁正加快推进把社会事务、商事登记、投资项目、不动产登记等综合窗口进行整合,按照前台接待、后台分类、内部转交、部门办理的流程,建立起“用好一个窗、办妥多家事”的长效机制,彻底解决群众和企业“多次跑”“多头跑”难题。

[责任编辑:蒋中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