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华时评:兰考脱贫是对焦裕禄精神的生动践行


来源:新华社

题:兰考脱贫是对焦裕禄精神的生动践行 50多年前,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除风沙、盐碱和内涝,靠的是“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

兰考,这片焦裕禄曾战斗过并为之付出生命的豫东小城,今天终于摘掉了“穷帽子”。兰考的脱贫之路,正是对焦裕禄精神的生动践行,彰显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精神动力。

50多年前,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除风沙、盐碱和内涝,靠的是“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今天,兰考从摘掉“穷帽子”到经济增速居河南省直管县第2位,靠的是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切实关心贫困群众,带领群众艰苦奋斗,早日脱贫致富”的殷殷嘱托,走的依然是焦裕禄走过的路。

焦裕禄精神是兰考干部群众的精神坐标。在这场举世瞩目的脱贫攻坚决战中,为了一个目标,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上下一心,团结奋斗,让人们又一次看到了当年焦裕禄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正是在焦裕禄精神的指引下,兰考人民决战贫穷、改变命运的决心和干劲再一次被激荡起来。焦裕禄精神成为推动兰考脱贫的强劲动力,它所蕴含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艰苦奋斗,也在脱贫攻坚的实干中不断升华,更加丰厚饱满。

经年夙愿终成真,一樽还酹焦裕禄。3年脱贫7.7万人,共产党人交出的这份亮丽成绩单,是对焦裕禄同志最好的纪念,也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坚持人民至上执政理念的鲜明体现。

“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站在历史的新起点,面对着百姓“过上小康生活”的期盼,广大党员干部要不负重托,接力奋斗,彻底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让更多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蒋中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