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螺沟最佳观赏时间表 一年四季皆是景


来源:中国网

由于康定木兰的花期长,而且先开花后长叶,只见满树满枝被艳丽的兰花花朵点缀得繁茂无隙,非常具有观赏性。每当这个时节,来贡嘎山海螺沟冰川区观赏康定木兰花的人们就会络绎不绝蜂拥而至。4月中旬—&

每逢春季的三月中上旬,当进入海螺沟海拔2000米左右的地带时,人们就会发现有一种植物随着海拔高度的攀升依次先后开放着色彩艳丽的花卉。到了四月中下旬,满树满枝,花旺花盛,满谷满坡,遍山遍野,芳香四溢,这就是闻名遐迩、誉满国内外的康定木兰。

由于康定木兰的花期长,而且先开花后长叶,只见满树满枝被艳丽的兰花花朵点缀得繁茂无隙,非常具有观赏性。每当这个时节,来贡嘎山海螺沟冰川区观赏康定木兰花的人们就会络绎不绝蜂拥而至。

高山杜鹃

4月中旬——6月中旬

在海螺沟,一到春天就可以欣赏到各种杜鹃花儿竞相开放。杜鹃的花期从每年的四月可以一直延续到六、七月。在海拔3000~3500米的地方,正当杜鹃花层层爆开的时候,往往在一场鹅毛大雪后又会呈现给人们雪花和杜鹃花争奇斗艳互为衬托的自然奇观,令人真假莫辨,欣喜无限。

杜鹃花是组成贡嘎山旅游景观的重要资源。据不完全观测统计,贡嘎山杜鹃花共有68种,其中63种为中国特有种,24种为贡嘎山地区的特有种。有许多花形和树形都特别美丽的杜鹃,十余种珍稀杜鹃在地质历史环境的演替中都自然地聚集在贡嘎山地区,成为人们研究、考察、观赏杜鹃花聚会的大观园。

最佳避暑

6月——9月

海螺沟地区海拔高差达6000余米,形成了明显的多层次气候带、植被带。将4880余种从亚热带至寒带的植物集中于一个区域之内。沿着环状山路徐徐向前,可以清楚地感受到身旁植物景观的无穷变幻,从山谷的棕榈树、青翠的竹林到原始森林的参天古木、山花烂漫的大片野生杜鹃,直至高海拔色彩缤纷的草本野花和第一植被,夏天凉爽。

“蜀山之王”贡嘎山,是横断山系的最高峰,主峰海拔7556米,周围海拔超过6000米的雪山就又45座。极目远眺,群峰簇拥,雪峰连绵,气势磅礴。主峰至大渡河峡谷。垂直落差达6500米,是世界上垂直落差最大的地区。这里山涧飞泉、湖泊海子、或藏于林间、或高挂山巅,赋予了海螺沟无限灵气。

秋赏红叶

10月上旬——11月中旬

海螺沟-梦幻的“香巴拉”门户,秋天,层林尽染、色彩飞扬,是贡嘎山向游人奉献的优美画卷。每当秋风送爽,寒霜初降,“枫”情万种的海螺沟便成为众多“红叶迷”观赏红叶、探奇揽胜的绝佳去处。长达两个多月的红叶观赏期,更让距离成都仅296公里的海螺沟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不可多得的红叶观赏圣地。

在秋日的呢喃中,密林中的枫树、连香树、槭树、桦树等百余种植物摇曳身姿,各显其态,放眼望去,红的、黄的、紫的、橙的、绿的,各种色彩错杂其间,美丽至极。最显风姿的当然要属红叶了

冬日玩雪

11月——3月

海螺沟的冬天是冰雪的世界,习惯了都市生活的人们,冬季连雪花儿都难得一见,更别说漫天的大雪。当你深入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你会发现自己仿佛置身于北方的林海雪原,原始森林里白茫茫的一片,游人身上的彩衣和蓝天就是这个冰雪世界的唯一装饰。

冬天来海螺沟欣赏冰川钻进冰洞,看美轮美奂的冰帘悬挂在冰洞口,微蓝的冰花晶体透明无比,远远胜过了水晶的晶莹剔透。儿时在格林童话里感受到的美妙,而今在眼前成了活生生的现实,只有你去了才能完美地感觉到它的美。

观赏冰川

全年

海螺沟冰川众多,较大的冰川有三条,最大的称为一号冰川,也就是平常所说的大冰瀑布,长约14公里。沿冰川上行3公里,绕过黑松林,我们便远远望见这条大冰瀑布:宽达1200米、落差达1080米的冰瀑布势如从蓝天直泻而下的一道银河,飞流直下,这种空前绝后的胜景,除非亲眼所见,否则在这个世界上、你也许再也找不到任何词汇能形容它的奇丽与雄伟。

在冰川活动剧烈的春夏季,海螺沟一天可发生几百次冰崩,最多时一次可垮塌上百万立方米的冰体。冰崩发生时,山谷中蓝光闪烁、大地震颤,千千万万的冰块滑落着、飞溅着,在山谷中扬起白茫茫的漫天雪雾。

日照金山

全年

每当天气晴朗,东方吐白,灿烂的霞光冉冉而起,万道金光从长空中直射卫士峰。瞬间,数十座雪峰全披上一层金灿灿的夺目光芒,光芒万丈,瑰丽辉煌,这就是著名的“日照金山”。海螺沟日照金山是指海螺沟周围海拔6000米以上的卫士峰45座,峰上千年积雪,银光闪烁的景象。

观看“日照金山”的胜景最佳位置是在距三号营地金山饭店约500米处的一段公路上,这里视野开阔,雪山和冰川尽现眼前,还有起伏的原始森林可作前景。(尤紫璇图片由海螺沟提供)

[责任编辑:葛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