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企面向外国留学生办就业研讨会 支援在日就业


来源:新华网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4月23日,从事投资用公寓销售和工资管理等业务的日本相关公司将以入住管理不动产的外国留学生为对象,举办就业支援研讨会。将与实施留学生专门就业支援的公司合作。今后,计划1、2个月举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4月23日,从事投资用公寓销售和工资管理等业务的日本相关公司将以入住管理不动产的外国留学生为对象,举办就业支援研讨会。将与实施留学生专门就业支援的公司合作。今后,计划1、2个月举办1次活动,支援拥有“在日本工作”梦想的留学生。

据日本媒体报道,此次将是相关公司首次举办定期研讨会。除去讨论企业方面的留学生聘用需求和外国人所期待的担当职务以外,也将由前辈留学生以应聘申请表和面试事例等为题材,传授在日本成功就业的经验。第1次研讨会的主题计划是“小组讨论对策”。

在日外国留学生数已经超过20万人,预计今后也将增加。另一方面,本科毕业生当中约7成虽然希望在日本就业,实际能够在日本就业的只有3成。与企业方面的外国人聘用需求相匹配和适应日本独自的求职风格,以及被要求的日语能力等门槛正在妨碍留学生在日本就业。(郭桂玲)

[责任编辑:葛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