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电影如何突破票房低增长?业内:勿迷信大IP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面对票房低增长,中国电影如何突破?业内:勿迷信大IP19日,由艺恩主办的“融合?破冰?博弈——电影市场新格局”行业对话在北京举行。时值北京国际电

原标题:面对票房低增长,中国电影如何突破?业内:勿迷信大IP

嘉宾合影。主办方供图

19日,由艺恩主办的“融合?破冰?博弈——电影市场新格局”行业对话在北京举行。

时值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2016年中国电影产业增速放缓至个位数,中国电影产业未来发展如何取得突破,成为当日活动中业内人士关注的重点。

艺恩研究总监刘翠萍发布《娱乐内容营销白皮书》。主办方供图

活动中,艺恩研究总监刘翠萍首先发布了《娱乐内容营销白皮书》。

刘翠萍指出,2016年,中国电影票房进入了相对理性的微增长阶段。但她同时表示,中国的电影产业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不过这个增长空间并非单一的票房。她认为,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科技和技术进步在背后的推动,营销方式已经从传统的“渠道为王”转变为“内容为王”。内容与营销边界逐渐模糊,未来“内容即营销”。

《娱乐内容营销白皮书》指出,内容营销规模在2016年已有近200亿。“2016年在线视频广告的规模为350亿,电视广告规模则为1000亿左右,内容营销广告在未来3-5年可能会超过电视广告这样一个量级和规模。”刘翠萍说。

《娱乐内容营销白皮书》内容截图。

一方面是中国电影票房的低增长,另一方面是内容营销可能产生的巨大利益。在接下来的行业对话中,业内人士也对此进行了解读。

谈到在前述白皮书中被看好的“内容营销”,泰和传播CEO王炬强调,娱乐内容的营销对于双方来讲一定是融合,但是最根本的一定还是在于内容本身。

“场景的改变导致了广告主的投放改变,其实就是消费者接触媒介习惯的改变。”前景广告影植内容营销部总经理黄为认为,“在谈娱乐营销本身的时候,是不是能够把内容本身去和媒体、媒介做一个合理的匹配嫁接,这是我们接下来需要关注的问题”。

二更副总裁肖剑则明确表示,随着消费升级,对内容而言,一定是在不停创新。

对于2016年中国电影票房表现,华美执行副总裁Bennett认为,虽然其增速放缓,但中国电影行业还有很多创新。“比如票房上预售等经济模式的变化,而迎合观众去进行创新是中国电影未来需要关注的。”

《娱乐内容营销白皮书》内容截图。

亭东文化副总裁林天宏则指出了未来中国电影行业的突破点。“一是电影‘重工业作品’的发展,这是中国电影大的方向;二是电影可以回归故事本身,这是接下来要下大力气去做的事情,不要迷信大IP、大导演、大明星、大公司。”

对此,远东宏信传媒金融业务影院行业总监汪若愚同样指出,回归电影的本源来讲故事,才能更好地拉动电影观众增长。同时,他还指出,电影终端管理等各方面人才缺失的问题,需要行业的突破和补偿。

主持人、容艺传媒创始人兼CEO李霞也认为,好的内容和人才最终是市场发展最重要的保证。

[责任编辑:葛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