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寻找“蓝色大海的传说之宁波”的甜美童话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见过大海吗?你听说过蓝色大海的传说吗?没有?那就来宁波吧!宁波这座城市,有着无与伦比的浪漫风情,曾经向往过的甜美童话不再是梦,你可以在这座城市寻回最初的梦。大桥在设计上采用了吴越文化观念,在桥型上,设

见过大海吗?你听说过蓝色大海的传说吗?没有?那就来宁波吧!宁波这座城市,有着无与伦比的浪漫风情,曾经向往过的甜美童话不再是梦,你可以在这座城市寻回最初的梦。

宁波的三江口是最早于国外通商的口岸之一,其中老外滩比之上海更是早了20年,是中国最早的外滩。

在宁波老外滩,在文化上有老轮船码头改建而成的宁波城市展览馆与宁波美术馆可以参观,边上还有以前清朝时期的外国使馆和海关的遗址博物馆小楼。另外老外滩的天主教堂也是现在宁波保留最完整的一座外滩建筑了,甚至还在使用中,散发着浓重而古老的欧陆风情。娱乐上,各种茶馆、咖啡厅,酒吧、美食餐厅、娱乐会所都聚集于此,是宁波时尚消费聚集的场所,老外对于此地也是乐此不疲的,很多店的老板就是外国人。白天在江边走走看看江景,晚上可以在这里泡泡吧,喝喝茶,都是十分惬意的享受。

杭州湾跨海大桥,北起浙江嘉兴,南往宁波慈溪,是中国改革后的第二座跨海跨江大桥。建造杭州湾跨海大桥是世界建桥史上的一项伟大创举和建设奇迹,更是中国人自主创新精神的体现。它融入了上千建设者们争创一流、克难功坚的精神。它打响了中国品牌,为中国人赢得了世界的尊敬。

大桥在设计上采用了吴越文化观念,在桥型上,设计者采用了西湖苏堤的形态,集交通、观光于一体。为兼顾杭州湾水文环境特点,“长桥卧波”的设计将大桥平面勾勒成S形曲线,优美、活泼的桥型让司机和乘客在行车、坐车时产生愉悦心理。“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建设者们铸就了大桥秀美的景致和独特的海上大桥风光。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