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皮皮虾,游到宁波去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每年的四到六月间,都是皮皮虾肉质最为饱满的时候。据了解,皮皮虾是一种营养丰富、汁鲜肉嫩的海味食品。其肉质含水分较多,肉味鲜甜嫩滑,淡而柔软,并且有一种特殊诱人的鲜味。每年春季是其产卵的季节,此时食用为

每年的四到六月间,都是皮皮虾肉质最为饱满的时候。据了解,皮皮虾是一种营养丰富、汁鲜肉嫩的海味食品。其肉质含水分较多,肉味鲜甜嫩滑,淡而柔软,并且有一种特殊诱人的鲜味。每年春季是其产卵的季节,此时食用为最佳。肥壮的虾蛄脑部满是膏脂,肉质十分鲜嫩,味美可口,可惜壳多肉少。但其蛋白质含量高达20%,脂肪0.7%,以及维生素、肌苷酸、氨基丙酸(建议编者仔细查阅资料,丙氨酸是20种天然氨基酸之一,可作为营养成分,但是氨基丙酸,其结构和丙氨酸不同,这将导致它们的生化作用不同,是否能够作为营养成分,请作者斟酌)等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虾蛄性温、味甘。有补肾壮阳、通乳脱毒之功效。

宁波是浙江省八大水系之一,河流有余姚江、奉化江、甬江,余姚江发源于上虞区梁湖;奉化江发源于奉化区斑竹。余姚江、奉化江在市区“三江口”汇成甬江,流向东北,经招宝山入东海。

宁波有漫长的海岸线,港湾曲折,岛屿星罗棋布。全市海域总面积为8232.9平方公里,岸线总长为1594.4公里,约占全省海岸线的24%。全市共有大小岛屿614个,面积262.9平方公里。宁波境内有两港一湾,即杭州湾、北仑港和象山港。

宁波海洋资源丰富,海产品自然也十分新鲜,作为海产品又新鲜又便宜的好地方,这些海鲜你绝对不能错过。

红膏炝蟹,宁波海鲜的极品!最大限度保留蟹的原汁原味。黄鱼,东海黄鱼营养最为丰富,豆豉,清蒸,红烧都是十分不错的做法。海瓜子,最受欢迎的下酒海鲜,就跟吃瓜子一样。基围虾,东海的虾堪称一绝,水煮蘸酱油吃法最为鲜美。蛏子,以宁海长街最为有名,葱油,铁板,清炒都超级好吃!还有就是最近很火的皮皮虾,皮皮虾又称虾蛄,一般擅长椒盐、水煮。

夏天到了,据说有成千上万的人骑着皮皮虾漂洋过海来宁波看海吃海鲜,你确定还要宅在家里吗!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