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SML:尼康对其专利指控缺乏依据 表示失望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全球最大芯片光刻设备市场供货商阿斯麦(ASML)针对尼康(Nikon)在三个国家对其专利侵权提起诉讼,ASML表示,尚未就此法律行动收到通知,断然否认任何侵权指控。如同在我们的年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全球最大芯片光刻设备市场供货商阿斯麦(ASML) 针对尼康(Nikon) 在三个国家对其专利侵权提起诉讼,ASML表示,尚未就此法律行动收到通知,断然否认任何侵权指控。

ASML认为Nikon的指称缺乏依据。我们将考虑采取所有可行的方案坚定地维护我方权益。

如同在我们的年报里详细披露的, ASML和Nikon在2004年签订了专利交叉授权协议。其中一些专利是被永久授权的,另外一些专利的授权日期在2009年12月31日截止。双方同意互不采取法律行动的过渡期也在2014年12月31日结束。

ASM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eter Wennink表示:”Nikon提起的诉讼是毫无根据和不必要的,会给整个半导体行业带来不确定性。在过去几年中, ASML曾多次试图与Nikon就交叉授权协议延展一事进行协商。但Nikon没有为此做出任何真正的努力,反而选择采取法律行动,对此我们感到极其失望。我们仍相信双方协商解决得到的结果对行业来说必然是更好的选择,将推动行业的创新与合作。而这类不必要的专利诉讼将导致行业无法集中精力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即通过技术创新给芯片制造商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我们双方应该在市场上而不是在法庭上展开竞争。”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