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版“支付宝”获蚂蚁金服投资 引进中国技术


来源:环球网

自从阿里巴巴集团和旗下金融子公司蚂蚁金服在2015年投资Paytm之后,这家印度最大移动支付和商务平台Paytm,便经历快速发展。Paytm CEO Vijay Shekhar Sharma表示,蚂蚁

自从阿里巴巴集团和旗下金融子公司蚂蚁金服在2015年投资Paytm之后,这家印度最大移动支付和商务平台Paytm,便经历快速发展。

2015年9月,Paytm获得第二轮融资6亿8千万美元,使得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成为Paytm的最大股东。

Paytm CEO Vijay Shekhar Sharma表示,蚂蚁金服的投资象征着Paytm发展的里程碑。在这笔投资里,Paytm获得了重要的技术支持:QR code二维码技术,风险控管技术,反洗钱工具等等。

Paytm的用户已达2亿2千万,成为世界排名第三的移动支付平台。Paytm内部员工在4月12日告诉媒体,旗下用户每月增长百万人。在印度,Paytm的商标出现在各种实体商店,像是加油站、花市、面包店和酒吧。

Paytm的每月交易超过两亿笔,交易量是印度所有传统刷卡终端机总和的五倍。

印度Observer Research Foundation智库主席Sudheendra Kulkarni表示,印度的传统银行业发展显得迟缓,无法容纳这样庞大人口的需求。他同时指出,通过让一般老百姓加入数字经济是相当重要的,这将促进社会进步并终结贫穷。

中欧国际商学院( China Europe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教授Wang Jun表示,从Paytm和支付宝的合作,可看见印度正主动地向中国学习。

中国的移动支付与数字科技将释放出印度市场巨大的潜能。现在,通过金融系统的建立,印度将加速摆脱贫穷的恶梦。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