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喜临门 朱婷问鼎欧冠荣膺MVP


来源:人民网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7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4强决战在意大利特雷维索落幕。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女排在决赛中以3:0零封东道主科内利亚诺队,全胜夺冠,三局比分为25:19、25:13和25:23。这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7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4强决战在意大利特雷维索落幕。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女排在决赛中以3:0零封东道主科内利亚诺队,全胜夺冠,三局比分为25:19、25:13和25:23。这是瓦基弗银行队继2011年和2013年之后,第三次问鼎欧冠,在失去土超联赛冠军之后,她们夺取了本赛季唯一一个冠军。中国球员朱婷三局独揽22分,荣膺MVP(最有价值球员),她也收获了加盟球队后的首个冠军。

朱婷所得的22分来自于进攻的19分以及拦网的3分,进攻33扣19中成功率达58%。荣膺MVP的朱婷是继波兰主攻格林卡和塞尔维亚接应布拉科塞维奇后,瓦基弗银行女排历史上第3位当选欧冠联赛最有价值球员的选手。这是继2012年亚青赛、2013年世青赛、2015年亚锦赛、2015年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朱婷第6次在重要赛事中赢得MVP殊荣。

赛后,朱婷用“圆满”一词来形容自己本赛季的欧冠之旅,开心之时朱婷不忘感谢教练和队友的支持,“教练和队友都对我很关心,帮助我很快地融入球队,在第一个赛季就收获满满。”朱婷透露自己将在全运会预赛后回到国家女排报到。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