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坚守梦想,助力高考——访高考专家缪登峰老师


来源:中国网

相比那些靠恶搞、低俗、博眼球出位,动辄引来数十万、上百万点击量的网红,缪登峰在秒拍的点击量显得微不足道。”  根据缪登峰的时间节点规划,在直播完特色高校后,他还将陆续录播一些有关高考、专业选择等方面的干货,供网友参考。

  “一件事,坚持一天两天不难,难就难在长年累月、不计付出地坚守,我觉得我目前做到了……”4月26日,重庆市南岸区南坪这样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内,操着一口标准普通话的缪登峰与记者侃侃而谈。

  截止到发稿时为止,这位来自山东青岛的高考职业规划师,12年时间内,先后自费“跑”遍大江南北近500所高校。这些看似疯狂的举动背后,源自他一个热衷投身教育的痴心。

  高校门外的“大个网红”

  “大家好,这里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

  “大家好,这里是重庆大学……”

  “……这里是华南最强高校中山大学……”

  最近,在国内一些知名学府门外,细心的学子会发现一个身高一米九的大高个在做直播,内容全是各所高校的介绍、优势科目、就业方向等等。

  “别人直播吃喝玩乐,我就直播考生们关注的学校。”这位名不转经传的“网红”就是缪登峰。

  相比那些靠恶搞、低俗、博眼球出位,动辄引来数十万、上百万点击量的网红,缪登峰在秒拍的点击量显得微不足道。

  “为何要花这么高的成本到高校里直播?”记者不解地问道。

  “只要收看我的视频,总会有满满正能量的收获,这些内容或许会让你受益一辈子。”缪登峰很自信地回答,2017年高考不到两个月,这段时间里,他经常打“飞的”、坐高铁,到国内一些重点高校门口直播,“在学校门口直播,考生们观看起来更直观,代入感更强。”

  “在多数眼里,北大、清华、浙大、复旦等知名学府耳熟能详,但对于更多的高校则显得一无所知。”缪登峰说,在选择就读高校方面,很多学生及家长是盲目的,认为只要考上那几所高校,孩子的就业、生存问题就解决了。

  “其实不然,每个考生在选择高校及就读专业时,一定要结合自身特点、高校特色进行选择,比如你喜欢法律,将来想把律师做职业,那就选择西南政法大学;你喜欢冒险,对飞行感兴趣,可报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

  根据缪登峰的时间节点规划,在直播完特色高校后,他还将陆续录播一些有关高考、专业选择等方面的干货,供网友参考。

  高校游历一年花费近10万

  飞机、高铁、宾馆,这样一年到头的奔波,费用从何而来?他的收益如何产生?记者向缪登峰提出了这个敏感问题。

  “我不是个纯粹的商人,搞教育纯粹出于个人的情怀和内心的责任。”缪登峰说,搞了X年教育,他赚的钱几乎都投到了周游高校的花费中。

  缪登峰此前做过服装企业,也从事过房地产行业,工作之余喜欢读书、旅游、健身。“工作多年了,发现公司招聘的不少大学生,工作不求上进,生活没有目标,也不懂得如何让自己过得更好,看着感触颇深,就想方设法去帮他们。”

  缪登峰说,经历多年办公室朝九晚五、生意场杯斛交错后,他毅然放弃这些赚钱的行业,2005年,他转投教育领域。

  “平时就喜欢阅读教育相关书籍,此后又参加各种培训、到全国各地的高校拜访名师学习,总之这几年花费了不少钱,每年各种费用加起来都小10万块。”缪登峰现在的收入来源,就是为家长提供高考相关的内容,来赚取相关费用。

  “我不是纯粹的商人,虽然内容不比社会上一些收费不菲的咨询课差,但收费依然偏低。每年赚的跟支出一抵消,几乎所剩无几。但我觉得目前从事的事情很有意义,家人也很支持我。”

  “我最快乐的事情,就是看到一个个家长、考生,在我的帮助下考生满意的高校,就读喜爱的专业。”缪登峰透露,这些年来,通过线上线下的授课,共有逾万名考生从他的课程中受益,考上满意的高校。

  未来将驶上互联网“快车道”

  缪登峰透露,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将由线下授课转战在线教育,搭乘互联网的快车,让更多的考生及家长受益。

  “高考关系到孩子一生的幸福,不可能马上高考了再临时抱佛脚,这是一个长线作战的战役。”缪登峰说。

  他表示,许多家长认为,孩子只有到了高三,才进入高考模式,才真正用心去拼,其实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

  “真正到了高三再努力的时候,面对几百个专业、几千所高校,以及个人喜好、就业方向、职业规划等,多数考生及家长都是懵的,高考备战应该从高一时就进入临战状态,这样到了高三时,才会胸有成竹、胜券在握。”

  “而传统的面对面授课,受制于时间、空间局限,听课的人始终是有限制的,而借助互联网在线教育,可极大满足全国各地有兴趣的考生及家长同时授课需求,这样,听课的人多了,除了公开课的干货分享外,即便产生消费,费用也比线下便宜,完全是一举多得。”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