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众e贷告诉你合理负债能让你生活更美好


来源:中国网

从小,家长们就教育我们,千万不要负债,这样才能过安稳日子。其实这种观念是错误的,小粽子今天就要反驳这种观念,其实合理负债反而让人活得很好,实现你的梦想。一般情况下,我们都希望自己或者家庭,没有外债,可

从小,家长们就教育我们,千万不要负债,这样才能过安稳日子。其实这种观念是错误的,小粽子今天就要反驳这种观念,其实合理负债反而让人活得很好,实现你的梦想。

一般情况下,我们都希望自己或者家庭,没有外债,可事实上,没有债务真的好么?

在人的生命周期里,都是年轻的时候赚钱少,年老的时候的时候赚钱多,但是年轻的时候却需要花钱买很多必需的东西,而年老的时候却不需要太大的消费。这种消费需求悖论如何解决呢?

很简单,就是把未来的钱挪到现在来花,通过借款或者贷款来调节这种需求矛盾,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按揭贷款买房子。所以我们要颠覆传统的观念,树立新观念:借钱不可怕,负债需合理!

小粽子先来讲解一下什么是合理负债,了解经济学或企业经营管理的人都知道,如果一家公司没有任何负债,那么它的财务状况不是最优质的,因为如果不负债就等同于企业只有自有资金,其发展的局限就会非常大。

反之,如果一家公司能顺利获得银行贷款,甚至上市的融资资格,在偿还能力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多地负债,同时将负债转换成增加收益的资本,就能借助被放大的资本推动公司高速发展。

可以说拥有合理资产结构、负债比例及相应偿债能力的公司,才是财务健康的优质企业。

同理,人跟企业一样,在可预期的未来收入前提下合理负债才能让自己的生活更优质。 另一方面,适度而合理的负债,甚至还能在一定程度上转化成激励我们积极工作、提升自我的“正能量”。

如果你没负债,那就表明你现阶段所有的支出都是现金支付,而这些必将影响你的现金流,还会大大影响你的消费需求。

如果你害怕负债,那么会错失很多机会。负债并非想象中那么可怕,合理消费和合理负债就能让债为我们所用,能真正让我们提高生活品质。

那么,可以去哪儿借款呢?随着互联网金融创新的不断推进,可供我们借钱消费的渠道变得越来越多。作为新一代青年,要懂得这些基本的金融工具。

下一篇:古德体育:修正体能训练观念,避免伤后再寻...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