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投在线:资本力量影响下的餐饮新格局


来源:证券之星

(原标题:中投在线:资本力量影响下的餐饮新格局)近年来,多家餐饮店因其特色产品、高质量服务以及精美的环境受到消费者的极力追捧,再加上社交网络、O2O平台等营销方式的运用,一跃成了网红。网红餐饮正是消费

(原标题:中投在线:资本力量影响下的餐饮新格局)

近年来,多家餐饮店因其特色产品、高质量服务以及精美的环境受到消费者的极力追捧,再加上社交网络、O2O平台等营销方式的运用,一跃成了网红。网红餐饮正是消费升级时代的产物。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如今的消费者在饮食方面已经不单单追求“吃饱”,而是要“吃的精致”。中投在线认为,健康、品牌、个性将会是餐饮业发展的主流。

消费升级时代,餐饮投资成风口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7年一季度社会经济发展状况显示,全国餐饮收入9196亿元,同比增长10.8%。中投在线认为,餐饮行业的平稳发展主要得益于消费升级以及企业的品牌化、个性化发展。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升级,促使企业也更加注重客户的就餐体验感知的营造。中投在线还发现,紧密围绕消费者的需求,对产品口味、服务质量以及环境氛围等方面提升的企业越来越受市场欢迎。喜茶,便是一个成功的例子。喜茶用自己特色的产品、时尚的消费空间和高质量的服务吸引了大批消费者。不仅如此,喜茶还获得了超过1亿元的融资,由IDG资本以及投资人何伯权共同出资。

其实,资本瞄准餐饮业早在三年前就已经开始。比如,弘毅投资在2014年对权金城等进行了投资,还斥资近百亿元收购英国餐饮品牌PizzaExpress。之后携手今日资本对西少爷肉夹馍投资了1150万美元。再比如,百胜中国上市之后,拟收购“到家美食会”,解决“最后一公里”。此外,很多品牌也开始涉猎餐饮领域,比如,摩拜单车和Wagas西餐厅合作开设主题餐厅、Uber和肯德基成立跨界餐厅,以及苏宁旗下LAOX也开始进军餐饮业务。种种事实表明,大量资本纷沓而至,想要瓜分消费升级时代下餐饮行业的发展红利。对于投资者来说,基于具有消费能力的队伍不断的扩大,消费升级下的餐饮业确实是一个不错的投资领域。

有资本≠有市场

资本是逐利的,日趋同质化的餐饮市场以及该行业的性质决定了这个行业是难以实现暴利。所以说,资本涌入虽然能为产业的发展提供血液,但并不等同于能扩张市场规模。中投在线认为,餐饮企业自身的造血功能更为重要。首先,食品安全要有保障,这也是消费者的底线。如果连消费者的底线都突破了,那么企业在市场上也就没有任何立足之地了。其次,顺应消费者的需求,这也是一家企业能否长久的核心因素。一味地靠营销手段或者降价来吸引客户,只能实现暂时性的“繁荣”,并不是长久之计。回归本质,匠心精神,提升产品品质以及消费者的体验感,从而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留住消费者,才是餐饮企业的终极目标。另外,投资者在选择投资标的的时候,也可以从产业链的角度来考量。追溯标的上游所涉及的种植、加工、仓储、冷链等领域,是否对消费者的需求及时的做出了调整。这也是产业链整体能否实现良性发展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