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交大开设专门留学生项目 服务"一带一路"


来源:环球网

据《劳动报》报道,作为高校如何发挥优势,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发展战略,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记者昨天获悉,上海交通大学信息

据《劳动报》报道,作为高校如何发挥优势,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发展战略,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记者昨天获悉,上海交通大学信息技术与电气工程研究院发挥学科优势,开设卫星导航与遥感B&R留学生项目,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秀学子“度身定制”3S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双导师制,并实现了产业链实践“上中下游”全覆盖。

据了解,该项目面向“一带一路”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环境发展人才需求,旨在培养卫星导航与遥感信息技术领域素质全面、具备一定工程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这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为中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多边友好合作与共同发展提供技术人才支持。针对该项目的特定培养对象,学校更为其“度身定制”了更为精准和更具特色的课程体系。

据介绍,这些留学生必须参加半年至一年的企业实习,实习内容应与学位论文内容相关,实习基地由培养单位安排。实践基地提供合适的岗位、实验设备环境、培养计划等,并提供指导。实习过程中采取学校与企业双导师结合制。留学生结束后要求提交一份实习报告。项目将重点与上海北斗导航创新研究院、上海北斗西虹桥基地开展学生实践与实训合作。校方表示,该项目毕业的留学生必将受到众多跨国企业的青睐,以满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建设与发展需求。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