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H1B中签不保证拿得到 律师表示学历过高也会被拒


来源:环球网

5月16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H1B工作签证抽签目前已尘埃落定,几乎所有人都已知道自己是否抽中。今年19万人抽取8.5万个名额,虽然竞争不如去年激烈,但还是有不少人不得不另寻出路。但律师提醒,抽

5月16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H1B工作签证抽签目前已尘埃落定,几乎所有人都已知道自己是否抽中。今年19万人抽取8.5万个名额,虽然竞争不如去年激烈,但还是有不少人不得不另寻出路。但律师提醒,抽中并不意味着会保证拿到,还要根据所学的专业和工作内容来审核,并非抽中的人每人都能最终拿到签证,且今年不能办理加急处理,等待时间变长,但在此期间如果学生签证到期,不用担心变成非法移民。律师表示,很多人H1B遭拒,是学历过高(over qualified)或所学专业和职位不符所致。

去年抽中H1B签证的张同学,本以为高枕无忧,但等了近两个月,移民局突然要求他补充材料,补充完毕后,依然没有结果,最终他要求加急处理,但没想到却等来了移民局的拒绝信。移民局认为,相对于他所申请的职位,他的教育水平过高。张同学在某网站担任数据处理工作,大学的专业是数学和统计,并有经济学的副学位(minor)。本来他所学的专业和职位还算相关,但多次向移民局解释,移民局依然认为他学历过高,认为网站不需要数学专业的学生。张同学申请行政复议,但等待了半年后,移民局继续拒绝了他的申请。张同学只得另寻方法留在美国。

律师王婧表示,很多人以为抽中了就可以高枕无忧,但其实每年抽中了却被拒绝签发H1-B的人并不少。通常如果移民局认为申请较为可疑,会通知申请者补充申请材料,移民局会有一个非常详细的清单,要求申请者提交何种文件和材料,以便审核。如果补充材料依然不能说服移民局,将会拒绝申请。王婧表示,申请H1B遭拒后,依然可以申请行政复议,但耗时会比较长,通常都会数个月。

在一家华人公司工作的赵先生表示,他第一次申请H1B就被拒绝,理由是学历过高,且职位和他专业相关性不强。经过律师的精心准备后,他申请了行政复议,大约半年后,才终于拿到了H1B签证。但他表示,这期间内心的忐忑和煎熬,不堪回首。

王婧表示,由于今年移民局不接受加急申请,因此大家都只能慢慢等待。H1B每年10月1日开始生效,在此期间如果学生签证或者实习期(OPT)到期,也可以合法留在美国。不必担心身份过期后变成非法移民,或者留下非法停留的纪录。但如果没有确认拿到移民局发来的正式H1B通过表格,最好不要离开美国。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