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获批进境屠宰牛海运口岸 镇海港区成为唯一进境港口


来源:人民网

来自宁波镇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消息,宁波进境屠宰牛项目正式通过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评估验收,获准承接进境屠宰牛隔离屠宰加工业务,成为国内第二个、南方地区首个海运屠宰牛进境口岸。这标志着宁波进境澳大利亚屠

来自宁波镇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消息,宁波进境屠宰牛项目正式通过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评估验收,获准承接进境屠宰牛隔离屠宰加工业务,成为国内第二个、南方地区首个海运屠宰牛进境口岸。这标志着宁波进境澳大利亚屠宰肉牛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镇海港区成为澳大利亚屠宰牛在宁波口岸的唯一进境港口。

“与一般的进口商品不同,活体动物进境需要实施严格的动物检疫,国家质检总局对进境肉用活牛实施指定口岸入境、定点隔离检疫、定点屠宰的检疫模式,任何一个环节都有严格的规定。镇海港能成为宁波进境澳大利亚屠宰肉牛项目唯一进境港口,是国家质检总局对镇海动物检疫能力和港区基础设施建设的一种肯定。”镇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说,“相较于宁波港其他港区,镇海港到慈溪进境屠宰牛隔离场和屠宰场有更短的路程和便利的交通,这也是镇海港区成为唯一进境港口重要的原因之一。

据介绍,镇海港装卸中转的货物以煤炭、散杂货、件杂货、液体化工产品为主,从镇海港进口屠宰牛尚属首次。据悉,宁波进境屠宰牛项目预计每年的进口屠宰牛10万头,如此大的规模的进口量可使镇海港一举成为全国最大的活动物进境港口之一。

据了解,从2015年5月起,宁波检验检疫部门就开始开展蓝舌病媒介生物——库蠓监测、进境屠宰牛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指导进境屠宰牛隔离场合屠宰场项目建设、建设国家进口肉牛检疫重点实验室等相关准备工作。其中,镇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具体负责镇海港区的库蠓监测、指导港区码头改造和进境屠宰牛检疫等事宜。

在镇海港区,装载屠宰牛的车辆将被严格消毒,进境屠宰牛也将被强制进行“身份验证”与“身体检查”。“相关检疫处理工作计划采用全自动喷淋通道,所有装载车辆使用喷淋通道消毒。”据镇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届时启用的通道式自动喷淋装置具有自动配药、自动给药、自动道闸与自动消毒等功能,每车次平均消毒时间将可少于30秒。目前,该设备仅在厦门港区、漳州港区、重庆保税港区与江苏张家港港区投入使用,助力相关检疫处理工作提质增效。

据悉,在山东荣成石岛新港获批成全国首个进口澳大利亚屠宰牛指定海运口岸前,全国仅有重庆、河南的两个空港口岸取得进境澳大利亚屠宰肉牛资格。

原标题:宁波获批进境屠宰牛海运口岸 镇海港区成为唯一进境港口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