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考将至各类问题引关注 各地政府为考生"保驾护航"


来源:人民网

随着高考脚步的临近,全民都将目光聚焦到这场意义不凡的考试上。近期,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不少网民在留言中围绕高考话题提出问题、寻求帮助:有的网民家有考生,受彻夜施工、噪音不断的困扰,发帖进行举

随着高考脚步的临近,全民都将目光聚焦到这场意义不凡的考试上。近期,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不少网民在留言中围绕高考话题提出问题、寻求帮助:有的网民家有考生,受彻夜施工、噪音不断的困扰,发帖进行举报;有的网民虽然子女年纪尚小,但也在担忧户籍是否会影响将来孩子高考,质疑学校质量不佳导致学生学业水平。针对这些问题,各地逐一进行调查、回应,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噪声扰民影响学习休息高考期间全禁止

甘肃网民:平凉金润国际长期彻夜施工建设,浇筑机的吵闹声夹杂施工车辆的鸣笛声,分外刺耳,尤其是孩子吵得晚上睡不着,白天上课打瞌睡。

中共平凉市崆峒区委办公室:按照文明工地相关管理规定,施工单位在00:00至07:00之前时间段内禁止施工,高考期间夜间全时段禁止施工。接到反映后,区住建局已对施工单位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对区管建筑工地集中整治,要求严格按照文明工地管理制度进行施工,杜绝类似情况发生。[详细]

安徽网民:海宫广场一些老人晚上用大喇叭唱歌扰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大执法力度,给孩子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

中共相山区委办公室:相山区执法一中队傍晚到达现场,发现该广场上跳舞、唱歌、及播放高音喇叭的共有五处,城管队员对组织者进行了耐心的劝导,大部分群众都非常的支持和理解,只有少数的人和执法人员争吵,表示不理解。由于城管部门缺少此类事件的行政处罚权,执法人员只能对几个当事人进行耐心的说服教育,让他们换位思考附近住户和临近中高考学生的思想感受,城管队员的耐心细致和好言相劝得到了绝大多数人的支持和理解。[详细]

四川网民:春天国际8幢春天茶馆,每日打机麻到深夜,有时候甚至到凌晨4点,打扰居民休息,我马上面临高考,楼下的噪音使我根本无法入睡。

大邑县信访和群众工作局:工作人员现场对经营者进行了教育,并详细地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告知业主对营业时间进行限制,对房屋门窗必须进行隔音处置,同时劝告前来娱乐的人员不能高声喧哗,业主承诺减少活动时间、提前关门,决不再发生扰民现象,在中、高考期间全天停止营业。[详细]

户籍制度是“硬槛” 学子高考引担忧

山东网民:我长年在塘沽打工,孩子也跟随我从小学一年级一直在塘沽上学,据了解,外籍孩子念完高三后不准在塘沽考大学,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助。

乐陵市网络办:由于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处于冻结状态,山东省高中二年级学生不允许转学;暑假后,该生为高三年级,根据《山东省普通中小学学籍管理规定》,毕业年级学生一般不准转学;同时经查询,乐陵市第一中学、乐陵市第二中学的班额都达到了50人的上限,目前无空余学位。目前,天津学校允许您的孩子在原校就读,只是不允许参加高考。孩子可以放心在原校学习,在2017年11月初登录山东省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报名,参加山东省2018年高考。[详细]

陕西网民:孩子户口不在兴平,在外省。从幼儿园到高中一直在兴平上学,学籍都在兴平,希望孩子能在兴平高考。

中共兴平市委督查室:2016年高考,陕西省首次允许符合条件的外省籍随迁子女在陕高考,但对考生监护人户籍和社保有要求,并且异地高考生父母一方在陕连续居住须满27个月,父母一方在陕缴纳职工养老保险须满24个月。[详细]

高考新政加分政策引关注

贵州网民:我是织金县的一名学生,请问一下高中今后分文科、理科吗,听说高考改革,不再划分文理科了?

织金县人民政府:按照《贵州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要求,贵州省高考综合改革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即从2021年高考开始实行“3+3”新模式。2020年前(含2020年),贵州省继续实行现行高考方式。[详细]

云南网民:我所在的地方是西畴县莲花塘乡红石岩新寨村,我是汉族,属于高寒贫困地区。但和我同乡的有高寒山区10分的加分,我是否符合加分条件。

文山州教育局:通过查询高考报名系统,网民户籍属文山州规定的内地高寒贫困山区,民族为汉族。根据《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云招考院〔2017〕38号)第四十五条第四款:“各州(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内地高寒贫困山区世居我省的少数民族考生加20分”的规定,网民不符合云南省普通高考照顾加分条件。[详细]

抓好高考稳步提升高中教学质量

四川网民:威远竞力学校虽然作为内江市示范高中,可是办学业绩亟待提升。每年高考一本上线仅有10人左右,每年高考三本上线仅有100人左右。

威远县教育局:威远县教育局将继续加强对竞力学校的指导、督促和管理,以学校整体迁建为契机,以争创四川省二级示范性普高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内江市普通高中发展规划纲要,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质量。[详细]

辽宁网民:经济要发展教育要先行,能不能对大石桥市的高中教育进行一次整顿。

中共大石桥市委办公室:由于一些客观原因,大石桥市确实出现了高考成绩不够理想的情况。大石桥市政府已采取了一些措施,也收到了一定的成效。另外,也通过学校领导、教师的交流工作和严厉查处教师乱补课、滥订材料等违纪问题,使我大石桥市的教风得到了明显改善。[详细]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