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嘉兴南湖区开展2017年度政协提案督办


来源:人民网

5月16日起,嘉兴南湖区政府、区政协按照部门条线,召开提案督办会议,对24个提案承办部门开展提案办理督办,更好地发挥政协提案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成

5月16日起,嘉兴南湖区政府、区政协按照部门条线,召开提案督办会议,对24个提案承办部门开展提案办理督办,更好地发挥政协提案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成效。

会上,各承办部门分别围绕本年度提案办理工作,与提案委员代表进行了交流,特别是所承办提案的答复、解决、落实等具体情况,以及办理工作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与会委员结合自己所提的提案进行了交流发言,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此次提案分条线督办分4天进行,将持续到19日。提案督办过程中,区政府办、区政协提案委、各有关承办部门和提案委员面对面沟通协商,可以使委员与承办部门更好地加强交流,提高委员提案办理的面商率,增加委员提案办理的透明度,进一步提升委员提案办理的落实率。到年底,区政协还将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提案办理民主评议,切实提高提案办理工作满意度和提案落实满意度。

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的提案站在一定高度,内容涉及科技创新、文化旅游、工农业生产等南湖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很好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会议要求,各相关承办部门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分解细化、沟通协调、重在落实,争取按时保质完成提案承办工作。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