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张蓝图绘到底 一任接着一任干


来源:人民网

5月18日上午,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来到市委党校,与参加全市乡镇(街道)党政正职集中轮训班(第二期)的学员们座谈交流,听大家畅谈“换届上任后,我在干什么,接着怎么干”,勉

5月18日上午,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来到市委党校,与参加全市乡镇(街道)党政正职集中轮训班(第二期)的学员们座谈交流,听大家畅谈“换届上任后,我在干什么,接着怎么干”,勉励大家展示新作风,体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敢于担当,奋勇争先,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为推动绍兴更快更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任之后,我深入村户,和老百姓拉家常,把现场当会场,做好‘店小二’式服务工作”,“基层工作千头万绪、要求很高,我们唯有全身心投入,实干苦干加巧干,才能为一方发展作出贡献”,“作为基层人员,我们要抓具体工作的落实,尽心尽职、认真履职,直面矛盾、冲锋在前”,“基层工作很苦,但我们收获了肯定,收获了人心”……座谈会上,10位学员先后发言,谈工作、说想法、表决心。马卫光充分肯定大家的工作后强调,乡镇(街道)工作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处于基础和支撑地位,非常重要。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尤其是乡镇长和街道办主任,必须立足新起点,翻篇归零再出发,勇立潮头带头干,以实际行动不负组织信任与人民重托。站位要正,始终站在党的立场说话,站在人民的立场干事,当好讲政治的表率。定位要准,既要当好决策的参谋,也要当好执行的先锋,努力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氛围。方位要明,准确把握历史方位,不断完善发展思路,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做好各项工作。地位要争,作为决定地位,要在狠抓落实中比学赶超、奋勇争先。

座谈中,马卫光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学员们提出殷切希望。他说,要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强化担当,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心尽力做好工作。要理清愿景,科学把握目标定位,谋深谋实发展举措,务实扎实推动工作落实。要加强学习,针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努力提升知识水平、优化知识结构,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要强化执行,坚持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勇于担当作为,争做基层改革创新的促进派和实干家。要注重民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办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科学治理,以综治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四个平台”建设为抓手,创新发展“枫桥经验”,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要严格自律,做到清正廉洁、干净干事,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任何时候都要慎独、慎初、慎微,筑牢抵御腐败的坚实防线。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