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大部分地区今日入夏 比常年提早11天


来源:东方网

微风轻拂,阳光和煦,这样的春天总让我们心情大好,非常适合去户外走走。如果你要问我春天还有多久,我想对你说,春天已经渐行渐远,甬城开启夏日模式。气象部门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宁波大部分地区从今天起将连续

微风轻拂,阳光和煦,这样的春天总让我们心情大好,非常适合去户外走走。

如果你要问我春天还有多久,我想对你说,春天已经渐行渐远,甬城开启夏日模式。

气象部门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宁波大部分地区从今天起将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高于22度,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天。

这么算来,今年入夏时间比常年(5月30日)提早11天。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宁波近期天气晴多雨少,5月22日前天气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26~29℃,23日至24日有阵雨或雷雨,气温略有下降,最高气温降至24~26℃,25日天气转多云。

春光还没赏够,就直奔夏天了?怪不得,很多网友留言:其实宁波就两季,夏季和冬季。

新闻链接:

Q:宁波高温补贴怎么发?

A:连发4个月(6月、7月、8月、9月),以现金形式按月发。

只要企业在6月至9月间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人员,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就应发放当月高温补贴,并纳入工资总额。

Q:高温补贴的发放标准是多少?

A:最高每月可领225元。

按照宁波公布的发放标准:高温作业人员(包括高温下露天作业的工作人员、钢铁厂工人、锅炉工):每人每月225元;非高温工作人员:每人每月180元;一般工作人员(包括办公室工作人员):每人每月145元。

Q:饮料等防暑物资能算高温补贴吗?

A:不能替代。

发放夏季防暑降温清凉饮料费是用工单位采取防暑降温措施之一。但是要注意了,防暑物资并不属于高温补贴。高温补贴是要纳入工资总额的,但不能计入最低工资,用人单位不能因高温停止工作、缩短工作时间扣除或降低劳动者工资。

Q:企业不发高温补贴怎么办?

A:没拿到、没拿全,都可打12333举报。

用人单位如果不依法支付高温补贴,劳动者可以向所在地县级以上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举报或投诉,由具有管辖权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依法责令改正。

另外,劳动者还可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诉,依法维护劳动报酬权益。咨询电话为12333;投诉热线为96309。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