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监会:保险业一些局部风险和突出风险点不可低估


来源:人民网

记者获悉,5月19日,中国保监会组织召开偿付能力监管委员会第三十八次工作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保险业面临的重点风险和需要重点关注的公司。会议强调,虽然当前保险业风险总体可控,但风险防范形势错综复杂,特别

记者获悉,5月19日,中国保监会组织召开偿付能力监管委员会第三十八次工作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保险业面临的重点风险和需要重点关注的公司。会议强调,虽然当前保险业风险总体可控,但风险防范形势错综复杂,特别是一些局部风险和突出风险点不可低估。

会议指出,当前保险业偿付能力状况总体良好。一季度末,保险业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238%,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221%,均显著高于100%和50%的偿付能力达标线。其中,财产险公司、人身险公司、再保险公司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269%、230%和330%。保险业资本实力持续提升,全行业实际资本3.4万亿元,较上季度末增加1899亿元,综合偿付能力溢额达到2万亿元,较上季度末增加794亿元。保险公司风险综合评级结果显示,在参加评估的170家保险公司中,A类公司94家,B类公司71家,C类公司3家,D类公司2家。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一是着力推进近期关于严监管、防风险、补短板、治乱象、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1+4”系列文件的贯彻落实,确保政策传导到位、执行到位;二是把风险防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风险分析和风险摸排,强化对重点风险领域、重点公司的风险防范,做到心中有数、抓早抓小,及时有效地防范化解风险;三是进一步提升保险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保障功能和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傅苏颖)

上交所与莫斯科交易所

正式启动市场数据合作

本报讯上海证券交易所与莫斯科交易所日前正式启动市场数据合作。上海证券交易所全资子公司――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中国投资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将负责莫斯科交易所市场数据在中国境内的授权与发布。双方合作数据范围覆盖莫斯科交易所指数、股票、债券、外汇及衍生品市场的实时数据。近日,大智慧、万得、东方财富、益盟四家境内信息商获得了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颁发的莫斯科交易所指数数据授权。

本次合作是双方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做出的有益尝试,不仅为中国投资者了解俄罗斯市场数据提供了便利,也促进了莫斯科交易所在中国境内的业务拓展,有利于推进上海证券交易所国际化战略进程。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为两国经济贸易发展及资本市场合作带来的良好机遇,双方希望以信息这一资本市场和交易所的重要战略资源为合作起点,加强双方金融领域的互动与联系,为双方交易所及资本市场的共同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朱宝琛)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