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700多项活动将亮相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来源:光明日报

6月10日是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简称“遗产日”)。文化部23日举办发布会,通报今年“遗产日”前后将组织开展一系列非遗宣传

6月10日是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简称“遗产日”)。文化部23日举办发布会,通报今年“遗产日”前后将组织开展一系列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文化部非遗司副司长王晨阳介绍,今年“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的主题为“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口号为“保护非遗――在生活中弘扬,在实践中振兴”“保护传承非遗,展现生活智慧”“活力社区,活态非遗”“振兴中国传统工艺”。届时,全国将有1700多项活动同步开展,全面推广非遗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经验,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非遗保护工作所取得的优秀成果。比如,河北将联合北京、天津在廊坊举办“第三届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恭王府将举办“非遗服饰秀”等。各地民众都有机会零距离参与到非遗活动中来。

自2006年起,国务院将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设立为“文化遗产日”。2016年国务院将“文化遗产日”调整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