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嘉兴市颁发首张网约车经营许可证


来源:人民网

昨天(5月24日),嘉兴市运管局召开进一步规范网约车市场秩序新闻发布会,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神州优车(福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嘉兴分公司获得了嘉兴市首张网约车经营服务许可证,这也标志着嘉兴市网约车在合法

昨天(5月24日),嘉兴市运管局召开进一步规范网约车市场秩序新闻发布会,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神州优车(福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嘉兴分公司获得了嘉兴市首张网约车经营服务许可证,这也标志着嘉兴市网约车在合法运营道路上有了突破性进展。

2016年7月28日,交通运输部等七部委印发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后,嘉兴市正式开始网约车政策的制定。2016年12月15日,市政府和市府办分别正式印发了《关于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意见》及《嘉兴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试行)》,并于2017年1月15日正式生效实施。

“实现网约车运营的合法化,网约车平台、车辆、人员三项许可缺一不可。”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约车平台企业作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的经营主体,承担承运人责任,应当依法取得经营许可,对乘客人身和财产安全、支付和信息安全以及服务质量负责。网约车车辆和驾驶员应当取得相应资质,并按照相关经营服务规范为乘客提供优质、安全的服务。

自新政实施以来,市运管局迅速与各相关部门对接车辆准入、性质变更以及人员背景审查等工作,并积极组织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考试。至目前,共有2100余人次参加了从业资格考试,其中取得从业资格证的有近800人。考试合格率从最初的12%左右上升至目前的43%左右,合格率居省内前列。

其间,网约车平台预受理工作也稳步进行,神州、易到、曹操、首汽等平台企业就网约车经营许可不断与运管部门进行对接。经过不断努力,神州优车(福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嘉兴分公司所有申请材料已递交并审核通过,获得了嘉兴市首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神州优车是第一家,另外,易到、首汽、滴滴等平台企业也已向我局进行了政策咨询,其中易到平台已经初步递交了申请资料。”该负责人表示。嘉兴市首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颁发以后,市运管局还将积极与其他网约车平台企业进行对接,鼓励相关企业进入嘉兴市场,协助并推进其他网约车平台公司在嘉兴市尽快落地。同时,加快网约车车辆及人员网上申报系统的开发,增加从业资格考试场次,进一步提高许可效率,为网约车的市场运力供给提供保障。

“随着嘉兴市首张网约车经营服务许可证的颁发,也为之前考取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司机提供了开展合法运营的一个出口。”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运管局也会督促相关网约车平台企业加快对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人员的清退,为广大市民创造安全、高质的出行环境,切实保障市民利益。同时,开展出租汽车市场整治,打击巡游出租汽车拒载、绕道、多收费及其他不规范服务行为,并同步开展对网约车非法经营行为的查处,努力营造公平、规范的出租汽车经营环境。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