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州:严厉查处五类违规行为


来源:人民网

湖州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正通过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房地产行业存在的违法广告、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不明码标价、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五大违规行为,整顿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权益。为提升执法效果,市

湖州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正通过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房地产行业存在的违法广告、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不明码标价、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五大违规行为,整顿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权益。为提升执法效果,市场监管部门将组织开展一次全市统一的专项执法检查。

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对买房即上名校、买房赠送面积、环境绿化缩水、位置距离陷阱、承诺并夸大投资回报率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通过巡查发现线索5起,立案查处3起;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对各楼盘项目地及售楼处发布的房地产广告进行检查,共监测房地产广告300余条次,出动执法人员100人次,行政指导不规范企业9家,立案调查5件……

近段时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正通过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房地产行业存在的违法广告、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不明码标价、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五大违规行为,整顿市场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

有数据显示,截至上个月底,今年湖州市新房成交量已经接近1万套,其中住宅6222套。随着房地产市场部分区域热度较高,不少急于买房的人出现“购房焦虑症”,个别开发商和中介机构则借机违规销售。为保障湖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湖州市多部门组成专项小组,对全市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进行专项整治。作为其中的重要力量,市市场监管部门对房地产的高压严查态势从5月18日起持续至10月31日止,为期5个月,以实际行动配合市委市政府房地产调控工作。“最高级的社区,最成熟的配套设,最好的房子”“今天买,明天就赚钱”……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消费者在买房前的第一手资料往往是广告,但个别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却通过发布虚假广告等形式,制造房源紧张气氛,以达到抬高房价、牟取私利的目的。市民秦先生告诉记者,走在湖城的繁华地段,经常能收到营销人员发放的售楼广告,其中一楼盘广告中宣称“2小时劲销九成”,可事实上这个楼盘的工作人员已多次给他打电话推销,并声称房源多,挑选余地大,这让他不禁怀疑广告的真实性。采访中,还有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明明在中介的广告上看到房源价格都合适,可过去一问竟说不巧刚卖掉,同样房型的要加价才能买到。“目前我们通过广告监测中心对重点大众传播媒介发布的房地产广告进行全面监测,发现涉嫌违法房地产广告,及时移交办案部门查处,并依法全面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售楼现场展架、售楼宣传册等媒介发布的涉嫌违法房地产广告。”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在严厉查处房地产违法广告的同时,还严厉打击开发商对楼盘的销售情况、房源信息等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行为,以及房地产开发、销售过程中存在其他扰乱市场秩序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还包括查处房地产开发商不明码标价、收取未明示费用、强制收费、变相收费、虚假优惠、虚假折扣等欺诈行为;重点检查中介机构发布虚假房源、以不实价格诱骗消费者、强制代办服务、捆绑收费、隐瞒真实买卖信息赚取差价、泄露或不当使用客户信息等违法行为;查处利用一手房、二手房买卖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市市场监管局的相关负责人透露,为提升执法效果,他们将组织开展一次全市统一的专项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