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抹黑祖国捧高美国?当事马里兰大学留学生回应


来源:环球网

当事人杨舒平发微博说:“这次演讲带来的反响大大的出乎我的意料,并深感不安。现申明及致歉如下:我深爱自己的祖国和家乡,为国家的繁荣发展深感自豪,也希望今后用自己在国外的所学弘扬中国文化,为国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21日,美国马里兰大学中国留学生杨舒平在全校毕业典礼的一番争议演讲,持续在网络发酵。微博上对该演讲视频的点击近2000万,当事人、微博用户Admjeinsbt于22日发微博致歉,表明自己无贬低家乡或中国之意,希望获得谅解。

当事人杨舒平发微博说:“这次演讲带来的反响大大的出乎我的意料,并深感不安。现申明及致歉如下:我深爱自己的祖国和家乡,为国家的繁荣发展深感自豪,也希望今后用自己在国外的所学弘扬中国文化,为国家做积极贡献。演讲只是分享自己的留学体验,完全没有对国家及家乡的否定或贬低之意, 在此深表歉意,并衷心希望大家给予谅解,今后会吸取教训。同时也希望不要再有更多的解读,甚至人身攻击。谢谢!”

该微博在五小时内已获34000转发,评论褒贬不一。有人批评她靠撒谎抹黑祖国、捧高美国,有失留学生的责任感。但也有人对她表示支持,认为她只是在说个人经历,网友的职责是道德绑架,她无需道歉。

另外,马里兰大学留学生也连夜将留学生自发录制的家乡视频制成合集,以此为自己的家乡和祖国发声,展现中国的真实面貌。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