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主城区网架更加可靠 护航轨道交通线路


来源:人民网

5月24日,随着宁波220千伏宁西变最后一条110千伏送出线路,至轨道交通二号线夏禹变的西夏1337线成功送电,宁西变110千伏配套送出工程圆满结束,主城区网架得到有力巩固。宁西变是宁波城区第一个22

5月24日,随着宁波220千伏宁西变最后一条110千伏送出线路,至轨道交通二号线夏禹变的西夏1337线成功送电,宁西变110千伏配套送出工程圆满结束,主城区网架得到有力巩固。

宁西变是宁波城区第一个220千伏变电站,建于1980年9月,“服役”35年间,宁西变电站几乎主宰了主城区电力命脉,海曙三分之二区域和江北部分区域的供电任务都由它来承担。为了更好地服务日益增长的经济发展,2015年开始,该变电站进行就地拆除、重建,时至今日,宁波城区电网终于完全恢复正常运行。

今年1月,新宁西变顺利投运,随后,宁波供电公司各部门通力合作,将宁西变110千伏配套线路成功一一送出,期间为了配合梅梁变全停,线路改造等工作,进行了部分临时措施,安排了110千伏云林、栎社变全停等各项工作,历时四个月,宁西变的110千伏配套送出工程终于尘埃落定。

据悉,宁西变配套送出后,宁波主城区网架华丽升级,大大提升供电可靠性,在为广大电力用户、居民带来更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的同时,也为轨道交通一、二号两条地铁线路带来了更为优质的电能保障,为甬城百姓的便利出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